【大公報】港郵票配凸字推展能藝術

日期:2013年10月11日
報刊:大公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港郵票配凸字推展能藝術

 【本報訊】記者曾明達報道:為表現社會關愛傷健人士,推廣展能藝術,香港郵政首次發行有點字(又稱「凸字」,供視障人士閱讀文字)的郵票,將香港4位知名的展能藝術家作品用於郵票上,包括坐輪椅攝影師耐心等候,為求捕捉斑鳩溫馨一吻、2008年殘奧火炬手展現動感香港的油畫等。一套四枚郵票與小全張等郵品,下周二正式發售。

  

      每套「展能藝術」郵票共有四枚,售價為13.3元,圖案取材自本港4位知名展能藝術家的作品:《感恩》、《在你身邊》、《香港力量》及《你好》,並分別加上點字,以示不同面值。郵政發言人指下周2起,市民除了可在全港各郵局購買一套4枚的郵票,還可以購買小全張及套摺等集郵品,售價分別是13.3元及24元。至於郵資已付明信片、已蓋銷首日封等集郵品則隻限於在下周2當日在各間集郵局發售。

 

  輪椅攝影師鄭啟文自幼因病雙腿不能活動,需輪椅代步。他表示被選為新郵票其中一個圖案的攝影作品,名為《在你身邊》。他希望作品可以喚醒港人愛惜大自然生態,又指展能藝術家創作時間需時較長,往往更珍惜發揮所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