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港島傑出學生,20人獲獎

日期:2011年12月19日
報刊:文匯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港島傑出學生20人獲獎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島校長聯會主辦,香港島四區區議會、四區校長會、香港青年會合辦的「2011年度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頒獎典禮」日前假柴灣青年廣場綜藝館圓滿舉行,約450人參加了這次典禮。

 

曾鈺成吳仰偉許曉暉等主禮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港大校長徐立之等應邀出席主禮,並對選出的20名(初中、高中各10名)香港島傑出學生,58名香港島優秀學生、42名分區優秀學生作出嘉許。

 

 籌委會主席、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羅世光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是一年一度、由多個政府部門和社會團體合作組織的學界盛事,體現了各界人士對香港教育發展的共同關心。舉辦選舉的目的,除了嘉許一眾品學兼優的學生外,還希望透過他們,樹立傑出學生的模範作用,帶動社會風氣的良性發展。

 

 在這次選舉中,港島區76間普通中學之中,共有60間派出了學生參加競選(另有6間特殊學校參加),比率約80%。參選學生在學術、課外活動、領導才能、社會服務及才藝上,均有傑出的表現。頒獎禮結束後,大會將安排得獎學生年底免費到上海訪問學習。

 

吳仰偉:體現社會殷切期望

 頒獎禮上還舉行了傑出學生薪火相傳儀式。吳仰偉部長表示,大會舉行新舊傑出學生薪火相傳儀式,讓新舊傑出學生薈萃一堂。同時,對新近成立,以傑出學生為主體的「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給予祝福,體現了社會人士對傑出學生的殷切期望,希望他們今後要把握光陰,加強凝聚,更好的回饋社會、服務國家。

 

 參加這次頒獎典禮的其他嘉賓還有:中西區助理專員紀麗婷,灣仔區助理專員吳慧鈞,東區助理專員謝凌駿,南區助理專員黃載欣,中企協副總裁朱華,青年聯會主席葉振都,灣仔區各界協會主席陳延邦,百成堂集團主席李應生等。

 

 獲嘉許的傑出學生(初中組)包括:文樂豪、李浩龍、張嘉煒、梁沛怡、陳栩然、陳諾賢、麥志鏘、麥灝廷、馮紀樺、譚峻恩。高中組傑出學生:石頌民、伍梓濠、何家騏、余沛熙、宋明潔、李孟源、李偉略、梁逸然、陳穎彤、羅卓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