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中國情、香港心」歌唱賽賀國慶

日期:2011年9月15日
報刊:文匯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慶祝祖國建國62周年,由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舉辦的第8屆「中國情、香港心」歌唱比賽決賽,於9月9日晚假荃灣大會堂順利舉行。本年度參加者非常踴躍,共有115人參加獨唱比賽,合唱組別亦有23組,經過評判的專業評審,選出共12名獨唱組別參賽者及5組合唱組別參賽者進入決賽。

 

聶德權李宇邱浩波出席

 出席歌唱比賽決賽典禮及頒獎的嘉賓包括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中聯辦社會工作部處長李宇,慶祝國慶62周年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邱浩波、主席陳聖光、副主席暨工作小組主席張健輝及陳梁悅明太平紳士等。此外,大會更邀請了第7屆《中國情、香港心》歌唱比賽獨唱組冠軍唐蓮娜及東南亞歌王歌后比賽冠軍得主劉錦坤擔任表演嘉賓。

 

梁守基奪獨唱組冠軍

 決賽期間,眾參加者施展渾身解數,落力展示其嘹亮悅耳的歌聲,競爭非常激烈。獨唱組參加者於第一回合輪流演繹自選歌曲,勝出的5強可進入第2回合,並抽籤演繹大會的指定歌曲,決一勝負。最後,由主席評判麥青帶領的評判團隊,以專業評審角度,選出實至名歸的優勝者。獨唱組別最後由香港復康聯盟梁守基勇奪冠軍,其參賽歌曲是《理想與和平》,而合唱組別則由香港盲人體育會的Flora & Conon勝出,比賽歌曲是《把根留住》。

 

 歌唱比賽於一片歡呼聲與笑聲下結束,完場時由表演嘉賓劉錦坤帶領全場嘉賓及觀眾合唱《獅子山下》一曲,表達對祖國的祝福與寄望,凝聚力量,共同建構美好、和諧與繁榮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