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港美聾人藝術家比拼才藝

日期:2008年7月28日
報刊:大公報

 

形體劇場《園.藝》充滿活力和美感 港美聾人藝術家比拼才藝 

【本報訊】當中國太極、美國hip hop、印度瑜伽在香港相遇,能否衝破界限相互共融?在《園.藝》一劇內,港、美兩幫的聾人藝術組合─演技精湛的本地「無言天地」劇團、強勁的美國黑人hiphop 隊伍The Wild Zappers, 聯同活力無窮的「協青社嘻哈學校」,三隊人馬在公園各據一方,掀起一場不同派別的才藝大鬥法,各人施展渾身解數,誓要挑戰這個擁有表達自由及多元社會美譽的香港,更把發生在本地街頭巷尾的鬼馬活動帶入劇院。

 

衝破界限相互共融

這三幫人馬,雖然具有不同的溝通語言、藝術潛能、民族理念與價值觀,仍能靠藝術和夢想,建立一個共融世界,發揮「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精神。

 

《園.藝》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展能藝術會製作,是今年「國際綜藝合家歡」的「運動奇想曲」系列的節目之一。「運動奇想曲」乃今年「合家歡」特別為支持北京奧運會而設的系列,將運動融入藝術,為觀眾帶來充滿活力和美感的演藝節目。

 

該形體劇場由鄧偉傑擔任導演,這個突破語言界限的形體劇場,以舞蹈、默劇、形體、甚至是意想不到的身體動作和面部表情來演繹,讓大小朋友在愉快的氣氛下欣賞演出之餘,同時領略到建立共融社會的重要。

 

合演「運動奇想曲」

香港展能藝術會於一九八六年成立,是一個非政府資助的慈善團體,是本地唯一專注透過藝術活動,推廣傷健共融的理念的機構。「無言天地」是香港展能藝術會的長期合作夥伴之一,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別具一格的亞洲最佳劇團」。他們以維妙維肖的形體動作,演繹無窮的意象,成為世界各地爭相邀請的劇團。與「無言天地」一樣,曾巡迴多國演出的美國The Wild Zappers 聾人舞蹈團,屢獲不少演藝及人道大獎,當中包括二○○一年Media Access 大獎。

 

形體劇場《園.藝》將於八月一日及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以及八月三日下午三時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演出。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

 

節目詳情可參閱有關的節目指南,節目指南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或瀏覽網址www.hkiac.gov.hk。節目查詢可電23701044;電話訂票:2734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