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自閉青年出書談自閉

日期:2009年9月30日
報刊:蘋果日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自閉青年出書談自閉

【本報訊】自閉症患者往往未獲外界理解,不明白他們的生活感受。17名有自閉症傾向青年用了三年時間撰寫一本描述心路歷程的《自閉青年在途上》,透過40篇自白文章向外界展示自己生活及內心世界。多個機構合辦的香港關顧自閉周2010籌委會,稍後將舉行連串論壇及研討會活動,協助自閉人士融入社會。

 

與正常人沒異樣

《自閉青年在途上》其中三名作者周德雄、陳俊傑及古天宇昨日在介紹新書時,親身展示自閉症患者與正常人沒有異樣。他們談學業及工作,訴說學習及與人相處的境況,也道出談戀愛的感受。本身是精神科醫生的活動籌委會主席范德穎指出,自閉症是因腦部功能異常引致的一種發展障礙,患者表面上與一般人沒有分別,一樣可以學習和工作,只是會有一些「特色」,如說話語調及溝通形式異於常人。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張國柱指出,政府在回覆質詢時曾指本港有3,800名自閉症患者,以每100人有1名自閉症患者推算,他質疑實際患者數目遠超政府數字,由於目前本港沒有純自閉症人士服務,稍後會要求政府全面普查自閉症患者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