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網】中藝將辦首個女性群展 展現女性藝術家「灼灼芳華」

日期:2023年2月27日
媒體:香港新聞網

畫作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華潤旗下中藝(Chinese Arts & Crafts)將舉辦創立以來首個女性群展“灼灼芳華——中藝國際婦女節藝術展”,並獲到國際展能藝術會成員-香港展能藝術會作為是次展覽的支持機構,聚焦不同界別的12位女性藝術家,展出水墨、油畫、陶藝、雕塑、華服等各類藝術作品,讓觀者感受女性藝術的力量。展覽於3月8日開幕,展期至5月31日。

 

本次參展的女性藝術家擁有多重的身份,包括矢志創作的職業藝術家廖井梅、轉行繪畫創作的珠寶設計師張鈺、身患殘疾依然堅持創作的展能藝術家廖東梅以及照顧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母親莫張慧等。

 

展覽將通過展品詮釋藝術家們如何成長,如何選擇,如何成就,如何追尋,給予女性靈感與能量。

 

當藝術家處於逆境,創作是她們與外界溝通的窗口,令她們燃起生活的信心與希望。她們的故事應該被看見,她們的聲音應該被聆聽,她們的才華應該被欣賞。女性通過創作與世界溝通,表達自己,展現屬於她們的灼灼芳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