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提案︰繪畫x 拼貼藝術工作坊

  • 2023年12月2日 - 2024年1月27日  2:00pm , 4:00pm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室


城市提案︰繪畫x 拼貼藝術工作坊

 

拼貼(Collage)是一種具有實驗性的藝術形式,藉由不同材質的紙張、印刷品、與多元媒材的組合,構成意想不到的視覺效果。無論你是熟手的藝術家,或是繪畫初學者,只要對視覺藝術創作有興趣,「拼貼」都是一個易掌握、有趣的創作形式!

在這個工作坊裡,我們將學習以繪畫與拼貼的方式構成圖像,運用不同紙材營造出空間和層次感,表達心目中的城市景像。
我們生活在其中的城市,每天經歷著不同的變化,邀請大家繁忙中停下腳步,觀察和感受城市細微之處,
對生活環境多一份想像力和創造力,對城市發展參與提案!

 

課程內容
-認識不同的紙材,學習混合不同素材拼貼出有層次感的畫面
-運用五感探索城市,從日常生活中發掘新鮮事物
-參與城市發展的想像與提案,培養對生活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導師︰麥秋Autumn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從事繪畫及插畫創作,繪畫作品曾於香港及臺灣展出,插畫作品見於《明報》副刊、《U Magazine》、《字花》等。Autumn是一名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教學對象涵蓋不同年齡層,曾參與多項社區藝術教育計劃,相信藝術能為個人和社區帶來改變。
 


人數8-10人
日期日期︰2023年12月2、9、16日; 2024年1月6、13、20、27日(共七節)
時間逢星期六 ,下午 2:00-4:00 (共14小時)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室

對象及名額
10歲以上殘疾人士,名額8-10個。第一次參與「藝術研習室」課程的報名人士優先收錄,
如報名人數超越限額,將會以抽籤形式處理。
 

費用︰正價港幣420元;資助名額港幣273元(最多4個名額留予領取綜援人士,

最多3個名額留予居住偏遠地區人士,先到先得),詳情參閱活動報名須知。

截止報名日期︰2023年11月27日(一)中午12時正

請按此使用網上報名表格


請按此下載活動報名表

請按此下載活動報名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