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導師眼中的歐陽翠雲

日期:2005年12月28日
報刊:蘋果日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導師眼中的歐陽翠雲

香港痙攣協會天耀工場陶瓷導師張錦文,是翠雲的啟蒙老師,兩人認識超過十年,關係亦師亦友。在他教過的二十多個傷殘學員之中,翠雲是唯一一個用腳做陶瓷,也是最出色的一個。


「佢好有毅力同心,就算做到頸痛腳痛佢都唔會停,唔怕困難,甚至比健全人士更加優勝,呢種精神好值得學習。我可以教到佢,都好有滿足感。」


張錦文笑言,他也受到翠雲的影響,積極鑽研更多陶瓷技藝,以免自己江郎才盡。「我驚冇再教到佢,不過如果有一日佢叻過我,我會更加開心。」


目前翠雲大部份的陶瓷作品均以實用為主,這樣才能容易賣出,惟卻局限了翠雲的創作,因此,張錦文已開始訓練翠雲構思一些意念較為抽象的陶瓷作品,將她的潛能發揮出來。「雖然佢抽象作重係好稚嫩,不過我對佢好有信心,佢一定可應付到。」

 

天耀工場成品待售

香港痙攣協會天水圍天耀工場,目前有一百三十六名十五歲以上痙攣患者及傷殘人士接受工作訓練,除了教授陶瓷禮品及手工藝之外,還有製造廣告橫額、書籍釘裝、布藝及車縫製作等。製成品會作公開售賣,所得收益由學員均分,除可增進他們的經濟獨立能力,亦能加強學員的自信和自尊。


市民如有興趣使用工場提供的服務及購買學員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可致電:24480761與工場經理葉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