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港委任10位精神大使 以生命故事宣揚不朽香港精神

日期:2012年9月25日
報刊:深圳特區報

按此連結至深圳特區報電子版

 

深圳特區報訊 10位“2012香港精神大使”24日誕生,他們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故事,激發年輕人對生命的反思,為港未來注入更多正能量,延續不朽的香港精神。


這10位“香港精神大使”擁有不同經歷及背景,當中包括殘疾人士、“90後”青年,也有年屆70歲的足球領隊,以及設計師、長期病患者及失明學生等。


當臺上嘉賓宣佈獲委任的名單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女兒進場,他們背後的故事隨即引來台下連環的掌聲,兩人一同獲委任為“2012香港精神大使”。


據主持人介紹,坐在輪椅上的女兒廖東梅出生時由於腦部缺氧,導致四肢痙攣,影響說話能力,日常生活也無法自理。但她沒有因此放棄,反而積極面對生命,努力發展自己的興趣——繪畫。父親廖博興38年來對女兒一直不離不棄,一直支持女兒繪畫。


“2012香港精神大使”在未來一年,將到訪不同的院校及社區團體,與廣大市民及年輕人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鼓勵年輕一代活出更精彩人生。(宗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