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殘疾女孩「畫」出精彩人生

日期:2010年2月1日
報刊:大公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殘疾女孩「畫」出精彩人生 

【本報訊】記者虢書報道:每年的動物步行日,都會出現一個特別而又熟悉的身影,她叫高韻雯,雖然要用輪椅代步,但依然堅持帶上她最寵愛的約瑟嗲利狗,行完全程。不能像常人一樣跑跑跳跳,但高韻雯一直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她想告訴所有人,殘疾並不代表就是廢人,一樣可以活出精彩。

 

高韻雯九個月大時不幸發高燒,從此無法走路和清晰說話,但媽媽的愛讓她從來沒放棄過對生活的希望。她從小熱愛作畫,擅長用畫筆勾勒出心中的感受和對生命的熱愛之情,她亦會用畫畫的方式,來勉勵他人積極面對人生。高韻雯的畫色彩明艷,畫中人物栩栩如生,賞畫之人就如身臨其境,感受大自然無拘無束的自由。每一幅都包涵了高韻雯正面的人生價值觀,象徵生活繽紛多彩、新希望及人間溫暖。

 

高韻雯的雙手也在高燒後變成殘疾,無法靈活自如,每畫一幅畫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艱辛,但她並不放棄,用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七年,高韻雯成立了自己的畫廊,她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殘疾人士亦能堅持理想,自食其力,擁有一個豐盛的人生。

 

除了畫畫,高韻雯每天都很忙,參加陶瓷製作班,還常去學校、醫院做義工,但她一定會抽空陪陪自己的愛犬「甜甜」,和牠談天說地。每每抱起「甜甜」,牠都會馬上安靜,親暱地舔舔主人,此時的高韻雯笑得最燦爛。

 

三年前,她帶著剛出生不久的「甜甜」去愛護動物協會打針的時候,得知「動物步行日」活動,她毫不猶豫帶上「甜甜」參加,就這樣一直堅持了三年。高韻雯今天第四次參加這個活動,她覺得很有意義,可以籌款幫助小動物,還能與「甜甜」爭取更多相處時間。人生總會有種種不如意,高韻雯堅持自己找到解決的辦法,「長嗟短嘆無意義,不如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