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力抗病魔腦癌童站起來

日期:2006年11月12日
報刊:太陽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力抗病魔腦癌童站起來

【本報訊】十一歲的陳伊玲在八歲時證實患上腦癌,須留院就醫兩年,曾因為痛楚而流淚痛哭,但最後仍憑著堅毅的意志戰勝病魔。她將患病經歷寫成「珍惜現在的生命,才可以擁有未來。路縱使崎嶇難行,仍要努力站起來」二十八個字的標語,為她奪得生命熱線「生命共創畫標語創作比賽」小學組優異獎。


陳伊玲與另一名參賽者陳文山的作品,分別從一千五百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小學組及公開組優異獎。陳文山在三十年前發現腦部生瘤,其後中風昏迷,醒來後四肢失去活動能力,變得口齒不清,但從未想過輕生。他說:「我覺得呢個世界花花碌碌好靚、好美好,我仲有好多未做。」其得獎作品以草原代表人生,音符表示快樂,配上「人生路途、喜樂憂傷、生命共創、完美樂章」的標語,盼帶出人生充滿喜樂的訊息。

 

「生命熱線」副總監沈靜姿昨日表示,長者向來是自殺的高危一族,已於十月推出「外展預防老人自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