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欣賞寧靜世界

日期:2009年5月2日
報刊:文匯報

 

色香味美:欣賞寧靜世界

寧靜的世界到底是如何?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展能藝術天使」高楠以繪畫的形式告訴大家。3歲時因病導致失聰的高楠,曾跟隨多位名畫家學習繪畫,並獲得多項殊榮。作品之中,不少是獨具特色的民族風情畫,如草場牧群、森林、水川、危崖等,傳神地表現了壯麗的大自然風光。


 為令大家對寧靜的藝術有更深刻的體會,香港展能藝術會與3R餐廳合作,舉辦展藝畫廊的同時,邀請餐飲顧問陳良昶以畫作為本,設計一系列的菜式,配合及演繹畫作中的自然風光及山村田園的景色。例如刻劃四川風景的法國邊豆、紅菜頭及南瓜蓉;闡述「王昭君別故鄉」之情的芝士焗大蝦、燒鱈魚及香煎帶子;描繪優雅脫俗彩蓮的鮮鮑魚配鳳梨蓮藕沙沙、蟹黃焗扁意粉及蓮子梳乎厘等。


 身處香港這種鬧市,可以有這種機會體驗一下藝術與美食結合的寧靜世界,非常特別。此外,凡於展出期間點取「寧靜世界」套餐,餐廳將會捐出定價的10%予港展能藝術會以支持展能藝術工作,別具意義。文、圖:伊沙貝


「3R展藝畫廊-寧靜世界」
展出日期:2009年4月15日至5月31日
地址:炮台山木星街18號F至G號舖
電話:2855 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