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文藝設施 孕育業界精英

日期:2012年2月2日
報刊:頭條日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文藝設施 孕育業界精英

要進一步栽培本地文化藝術人才,必須軟硬件兼備方可令有潛質的青少年盡情發揮。二十三歲便成為香港中樂團最年輕全職樂師的司徒健對此有很深的體會:「我和馬會很有淵源,不論是我入讀的香港演藝學院、我的學位獎學金、我跟隨中樂團到紐約殿堂級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甚至是我成為全職樂師後首次演出的演藝劇院,全都受惠於馬會。」

 

司徒健為音樂付出的努力和成績有目共睹,亦令一度反對他選修中樂的家人改觀,放心讓他追尋音樂夢。「現時我公餘在演藝進修指揮,繼續提升音樂造詣,希望日後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好音樂。」

 

患有聽障的展能藝術家李業福,透過他的鏡頭拍攝出幅幅精彩作品,更連續兩屆在國際展能節「創意攝影」比賽中奪冠,證明殘疾人士也可充分發揮藝術潛能。三年多前,李業福開始參加「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舉辦的各項活動,「工房是展能藝術家的聚腳地,有藝術家授課、又可舉行講座、展覽、工作坊等,增進大家的交流。而且工房身處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令我可以和眾多藝術家交流,啟發更多創意思維。」

 

馬會對文藝設施的捐助:

· 中區警署活化計劃

· 香港賽馬會復修軍火庫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 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 香港演藝學院

· 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 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

· 賽馬會展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