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報】第六種官能表演藝術祭

日期:2010年6月29日
報刊:台灣立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第六種官能表演藝術祭

【本報訊】一個以身心障礙者為主的藝術祭,它提供了我們另一種觀看的方式,提供觀眾重新省思、凝視的機會,不論是舞蹈或戲劇,作為一種藝術的表達形式,是否還有更多的可能?


日期:5/2-11

地點:牯嶺街小劇場

洽詢電話:02-3393-9888兩廳院售票系統

 

綿延不斷的風景

日期:5/2-4(19:30)


由法國的「塞納弗互動舞團」與台灣視障表演者一起帶來的精彩舞蹈表演。法國「塞納弗互動舞團」由茉莉.玉果內特及馬辛.伊安那瑞里於2000年創立。「塞納弗」源自古希臘文,有「重整某些不同之元素,以揉合出新的整體」的含意。


「塞納弗互動舞團」合作模式是在當地做研究、及當地藝術家共同合作、用流動的身體來做媒介與人互動。表演常匯聚各界人馬,如歌手、音樂家、演員、舞者、建築師,著重於接觸即興,帶動舞蹈成為生活溝通的一種方式。


《綿延不斷的風景》強調身體的覺知、與他人和空間的關係、以及律動和編舞的技巧。與視障表演者共同創作的設計重點,在於用特殊的肢體與律動方式、經由舞蹈來激發創意的過程。此作品主旨在於表演者與觀者之間的互動,在特定環境下,讓觀眾能去感受、察覺、及親歷其境。

 

完全自救手冊

日期:5/3-4(14:30)


周尚善,曾獲頒傑出身心障礙人士獎及10大再生勇士。本劇完全真人真事,還有親身上陣!她,一名女性精神障礙的康復者,她曾經用9種不同的方法自殺9次,但是9次也沒有把她帶離這個世界,她首次踏上舞台,取名「完全自救手冊」。


很多很多人死,為何你不死?生命為何?為何終結?周尚善和許多人一樣的平凡,自少立志做一個好孩子、好學生、好太太、好媽媽。在那天,她希望掌握自己的前路,竟決意了結自己的生命。她先後運用了9種方法自殺,但始終死不去;卻為自己換來一條新生命。

 

仍等著那班特別專車

日期:5/10-11(19:30)


艾倫‧蕭自小罹患腦性麻痺。艾倫為2000年雪梨舉行的殘障奧運唯一受邀的加拿大籍演出者。這是艾倫的第一齣單人劇。這個半自傳的故事描述一個想著要去約會的男子。然而,必須等待「復康巴士」來接他。他等得越久就幻想得越多───她會是夢中情人嗎?還是一場惡夢?只有一個方法能得到解答,就是「復康巴士」要出現。《仍等著那班特別專車》在北美與澳洲各地的巡迴演出獲得熱烈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