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排骨隊長

日期:2010年10月30日
報刊:星島日報 

 

排骨隊長 

一班有心人早前籌辦「香港精神大使活動」,希望找出一班人,宣揚代表香港自強不息精神。上個星期,選出的大使就在新落成的商場TheONE平台舉行一次分享活動,出席的有活動主席楊鐵樑、評審團成員蘇麗珍等,當然還有大力支持活動的劉鳴煒。

 

香港精神大使不是一個獎項,大使接受任命,都是希望分享自己生命的點滴,發揮人與人之間的正能量。在當日的分享中,大使之一的梁欣欣(圖右),剛剛出版了個人的攝影集《從小角度看大角咀》。

 

欣欣出身時因為缺氧,出現腦麻痹症,影響了發育,由於太瘦弱,親友都叫她「排骨隊長」,學業自然受影響,但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完成平面藝術的課程,近年始專注繪畫和裝置藝術。

 

二○○九年起,欣欣開始義務工作,其後獲展能藝術會邀請,向年輕人推廣創意藝術。這次欣欣獲提名做香港精神大使,她坦言自己也是得益者,因為藉每次與人分享,口才和信心都有增加,想不到幫人之餘,同樣還幫了自己。

 

香港社會現在已相當富裕,但中產一族都擔心第二代變成溫室下成長的草莓族,像香港精神大使堅毅不屈的故事,正是今時今日下一代成長最需要的經驗,難怪負責為大使們安排分享活動的負責人透露,現在邀請大使出席的活動排到非常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