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七青年「香港大使」分享積極人生故事

日期:2010年9月21日
報刊:頭條日報

 

  經歷是成長催化劑,七位飽歷滄桑的年輕人,昨日獲委任為第一屆「香港精神大使」,當中包括家道中落的落難少爺、身體殘障藝術工作者、以及新移民慈善創業家,他們將會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在未來一年,到訪不同院校及社區團體,宣揚香港精神,主辦機構期望活動可引發年輕一代對生命態度的反思,提升他們的精神質素。

 

  七位年輕人,擁有不同經歷,卻都能在自己人生旅途上創造出無限可能,充份發揮香港精神。他們二百四十人中,脫穎而出,昨天獲委任為「香港精神大使」,並會在未來一年,到訪不同院校及社區團體,分享他們的「香港精神」故事。

 

  獲選的「香港精神大使」,包括在去年獲選為十大傑青、於八仙嶺山火中被燒至毀容的張潤衡,當年他六成皮膚被燒傷,失去右手全部指頭,右耳只剩下兩成聽力,卻從未放棄自己,現已成為心理培訓導師及輔導員,並在香港教育學院攻讀博士學位。

 

  其餘大使包括港大工程學院榮譽助理教授高永賢,他十年前放棄高薪,加入無國界醫生,成立為首位在該組織擔任救援人員的工程師,並積極將救援工程知識,傳授下一代。出生時因為缺氧,令手腳不協調的梁欣欣,雖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卻從沒有放棄追尋夢想,最終如願以償,成為年輕設計師。

 

  評審委員之一蔡元雲表示,「香港精神大使」的評審過程相當具挑戰性,因為每位被提名人都擁有不同的「香港精神」特質,細閱他們的每一個故事很多都令幾位評審委員十分感動。因此,評審委員就著他們的人生閱歷,其經歷的模範性和代表性,以及被提名人人本身的使命感和誠信等不同範疇,揀選了這七位「香港精神大使」。

 

  「香港精神大使」活動在本年三月推出,目的是發掘及表揚能夠充份體現「香港精神」的人物和故事,並透過他們的經歷,薪火相傳,宣揚和延續香港精神,鞏固新一代對生命的積極態度,令香港精神再次成為推動香港成功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