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

  • 2014年3月16日  3:00pm - 4:30pm , 8:00pm - 9:30pm
  •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相片

ADA引進不同方式去讓所有人均可以接觸藝術,在舉辦一些有關「口述影像」及「劇場視形傳譯」工作坊後,這兩個先導的輔助方法已被立即應用於我們的「故事星期二」作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讓一人一故事劇場能推及至一個更多元的觀眾群。

 

《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相片《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相片《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宣傳圖像《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宣傳圖像《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宣傳圖像《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宣傳圖像

 

「口述影像」是一種透過口語或文字敘述,將視障者無法接收的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辭,讓他們可以了解影像的內容。簡單地說,口述影像就是把「看見」的「說」出來。

 

「劇場視形傳譯」有別於常見的手語傳譯,乃是糅合手語與藝術,以不同的視覺溝通技巧,甚至形體和表情,把劇場的「語言」全方位地傳譯,讓聽障觀眾了解劇中對白之餘,更保留當中藝術性的劇場傳譯方法。

 

從2009年5月起,本會連同演出團隊「人民故事劇團」合共舉辦了20場「全民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觀眾人數達2,200人,反應熱烈。

 

2012年8月的演出後, 其中一位劇場視形傳譯員Bosco接受了NOW TV的訪問,細味劇場視形傳譯員的所見所感。

 

特別鳴謝:
Theatre Noir
人民故事劇團
劇場視形傳譯員-陳國勇先生
劇場視形傳譯員-陳月英女士
李業福先生

 

2014年3月演出概覽

日期
時間
地點
主題
演出團隊
接受留座日期(額滿即止)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下午3時至4時30分及晚上8時至9時30分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黑盒劇場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人民故事劇團
2014年2月17日

 

票價:
港幣一元或以上,觀眾可按個人經濟能力付款 (憑票入場,需預先留座)

 

預留門票方法:
下載留座回條,填妥回條後以電郵或傳真至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電郵︰jcias@adahk.org.hk 傳真︰ 2777 8669

 

註:個人留座最多可預留座位2個;團體留座最多可預留座位6個。

 

領取門票及付款方法:

於演出當日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黑盒劇場接待處領取。
請以現金 (不設找贖) 或支票 (支票抬頭:香港展能藝術會)付款,並於演出當日領取門票時直接把現金或支票投入本會的收款箱。

 

2014年3月16日的演出, 現已開始接受留位, 請下載此留位表格: WORD


本節目受惠於「賽馬會表演藝術場地資助計劃」

捐助機構
計劃統籌
場地伙伴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標誌
香港藝術發展局標誌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標誌
合辦
香港展能藝術會標誌
人民故事劇團標誌
全力支持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共融藝術計劃標誌
香港展能藝術會賽馬會藝術通達服務中心標誌

 

 

賽馬會表演藝術場地資助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提供場地、香港藝術發展局負責統籌,旨在免費提供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黑盒劇場予本地中/小型藝團、個別藝術家及新進藝術工作者發表藝術作品及進行演出,從而培養及協助他們發展。

 

所有演出均設有「口述影像」及「劇場視形傳譯」

 

我們樂意按殘疾人士不同的需要作出適當安排,請聯絡我們。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電話:2777 8664
傳真:2777 8669
電郵:jcias@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