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者在香港 2010

活動詳情

  • 2011年1月17日


《愛麗絲》
亞洲首演

 

以非凡想像、嶄新角度重新演繹經典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
演員全身澎湃起動,帶你進入「無聲更勝有聲」的視覺劇場。

 

愛麗絲離家出走,找尋自己的道路。她走進神秘花園、掉進詭異森林、遇上稀奇古怪的小精靈,展開一個不可思議的奇幻夢境。被美國巴爾的摩太陽報形容為「前衛的合家歡劇場」,探索者製作的《愛麗絲》必定令一家大細陶醉在精彩的幻想國度中。


首演於「美國QuestFest視覺劇場藝術節2008」,《愛麗絲》由一班出色的聽障、健聽演員傾力演出,是一個突破語言、背景、能力界限,以多元化的視覺元素為媒體的劇場作品。《愛麗絲》是探索者創團13年以來的顛峰之作,曾應邀在美國各地及不同的國際藝術節作巡迴演出。

 

社區把很多規範強加於女孩子身上,設定她們很多應該或不應該做的事。加上文化差異、排斥和欺凌等事件在社會上不斷發生,我想,《愛麗絲》帶出的相關議題,正好為所需的對話提供養分。 
─ Sabrina Hamilton,Ko Festival of Performance藝術總監

 

劇團及藝術總監:
Tim McCarty
創作:
Nick Olcott, Tim McCarty
導演:
Fred Beam, Tim McCarty
音樂原創:
Joseph McIntire
舞台監督:
Emily Penick
燈光設計:
Sabrina Hamilton
演員:
Roslyn Ward, Mervin Primeaux, Erica Siegel, Noreen Hughes, Ben Gibson, Steve DeWater
手語傳譯員:
Linda McCarty, Kevin Dyels

 

 

探索者Quest
「探索者」成立於1997年,以美國馬里蘭州為基地。成員包括不同種族、文化和藝術視野的藝術家、教育工作者和義工。演員來自不同範疇,現有超過4成為聽障演員。劇團致力透過藝術,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了解,鼓勵不同人士發揮潛能,特別是被邊緣化的一群。除美國以外,劇團曾在世界各地參與演出,所到之處包括中國、印度、南非等。 

 

 

首席贊助

 

贊助

 

 

演出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