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 「美國QuestFest視覺劇場藝術節2010」香港代表團載譽歸來

活動詳情

  • 2010年3月1日 - 14日

《西遊記》演出照片

本會剛於3月上旬,聯同一班健聽障演員及劇場工作者,出席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兩星期視覺劇場藝術節,演出中國經典名著《西遊記》,吸引了來自各地的觀眾蒞臨。各演員演技精湛,生動鬼馬,逗得觀眾嘻哈大笑,反應熱烈,好評如潮!

此行我們更與美國國務院官員會面,並參與及主持多個工作坊及交流活動,藉此促進兩地的藝術文化交流。很榮幸邀請到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太平紳士前來欣賞演出,他對香港代表團的讚賞和激勵,令我們感到鼓舞!

 

「我喜愛這齣《西遊記》,它是一個真正的跨界作品-不但呈現東西方的特色、健聽障的文化,更糅合了傳統中國戲曲、科技(如錄像)和當代表現手法(如 Hip-hop),貫穿過去與現在。無論演繹喜劇或莊麗場景,舞台效果千變萬化。多姿多采的視聽享受,為演出帶來無窮的想像空間!」Sabrina Hamilton — Ko Festival of Performance 藝術總監

「表演實在很吸引!…哇!第一次看,已被迷住了!」觀眾

「服飾和化妝都十分出色!」觀眾

「孫悟空的演出維肖維妙!」觀眾

 

西遊記片段

在香港代表團與美國國務院官員會面中,我們介紹香港殘疾人士在藝術文化發展方面的概況。(相片由William Yip提供)在香港代表團與美國國務院官員會面中,我們介紹香港殘疾人士在藝術文化發展方面的概況。(相片由William Yip提供)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太平紳士與家人前來欣賞演出,並向各香港代表團成員問好。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太平紳士與家人前來欣賞演出,並向各香港代表團成員問好。美國國務院官員在欣賞演出後,在網站《美國參考》留下感想及記錄。美國國務院官員在欣賞演出後,在網站《美國參考》留下感想及記錄。

觀眾反應興奮雀躍,向演員揮動雙手以示支持,場面熱鬧非常。觀眾反應興奮雀躍,向演員揮動雙手以示支持,場面熱鬧非常。在演後座談會期間,導演和演員細心回應觀眾的提問。在演後座談會期間,導演和演員細心回應觀眾的提問。新版《西遊記》,以中國傳統戲曲演繹西方的七宗罪,吸引了不同背景的觀眾前來欣賞。新版《西遊記》,以中國傳統戲曲演繹西方的七宗罪,吸引了不同背景的觀眾前來欣賞。

各地的藝術工作者難得聚首一堂,打破語言界限,玩得不亦樂乎。各地的藝術工作者難得聚首一堂,打破語言界限,玩得不亦樂乎。當地聾人學校的學生對中國戲曲造手很感興趣,發揮創意,擺出生鬼有趣的姿勢。當地聾人學校的學生對中國戲曲造手很感興趣,發揮創意,擺出生鬼有趣的姿勢。工作坊是一個平台,讓參與QuestFest的藝術家交流切磋,互相汲取經驗,把Arts for Everyone的訊息宣揚開去。工作坊是一個平台,讓參與QuestFest的藝術家交流切磋,互相汲取經驗,把Arts for Everyone的訊息宣揚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