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頌安《黑暗也能看見》—人物訪問集

  • 2011年4月11日

鄺頌安《黑暗也能看見》—人物訪問集封面

僅有10%視力,便不能看清世界?看不清楚,便難以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十大再生勇士兼視障作家鄺頌安希望透過文字創作挑戰大多數人的想法!

 

《黑暗也能看見》是首部由視障人士一手包辦的訪問集。鄺頌安花了兩年時間,走訪7個本地組織 (包括:環保、藝術、義工服務等範疇) 的負責人,藉著他們及組織的故事,帶出助人自助的精神。此外,鄺頌安亦把自身在視障路上的所見所聞,化為十數篇心靈故事,盼能在這急速多變的世代,為讀者帶來更多啟發。

 

《黑暗也能看見》零售價$58,各大書局均有發售

 

鄺頌安簡介:

 

鄺頌安現為香港展能藝術會註冊藝術家,早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系,曾參與《微風吹》、《觸Show》等舞台演出。2004年成立了「觸映份子」劇團,先後創作了錄像作品《看不˙看見》和廣播劇《訴》。視障的他,以聽聲音書來閱讀,激發了他對寫作的興趣。曾出版的小說有《當被遺忘的遇上》及《我愛I.P.O.》。2006年獲『十大再生勇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神學碩士學生、報章專欄作家及溝通技巧導師。2011年出版最新作品《黑暗也能看見》,以視障人士的角度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