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內容介紹

簡介

在利希慎基金贊助下,展能藝術發展計劃於2013年成立,計劃為期3年,目的包括設立「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有潛質的展能藝術家提昇藝術造詣;促進藝術家與學校和社區的交流;以及在社區推動展能藝術和宣揚平等共融的訊息。

 

展能藝術發展基金

展能藝術發展基金旨在資助香港的傑出展能藝術家,於本地或前往海外進修藝術課程或進行藝術發展計劃。基金每年皆會接受展能藝術家申請。申請者須向本會遞交詳細計劃書,闡述他們為自己訂定的藝術發展計劃,然後由本會委員挑選入圍計劃書。入圍的申請人會接獲面試邀請,由本地知名藝術工作者和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評估其藝術造詣及發展潛能,從中挑選最多3位展能藝術家,資助他們進行其藝術發展計劃。

 

傑出展能藝術家探訪計劃

每年獲「展能藝術發展基金」資助的藝術家會探訪本地學校和青少年中心,與學生及青少年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及作藝術交流,期望透過藝術去感動參加者,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展能藝術及其意義。探訪的藝術家亦會邀請活動參加者成為計劃的社區大使,繼續在各自的社區推廣展能藝術。

 

社區共融藝術活動

本計劃會於每年舉辦兩次「社區共融藝術活動」,由獲資助的藝術家、社區大使及其他藝術家共同參與製作,希望為不同能力的藝術家和年青人提供藝術交流平台,同時向公眾展現傷健共融的精神,提高社區平等共融的意識。

 

 

「展能藝術發展計劃」啟動典禮暨發佈會花絮

 

由利希慎基金資助,香港展能藝術會推出了「展能藝術發展計劃」。

 

目的是培養及資助傑出的殘疾人士,修讀各類型藝術課程、或為自己籌劃合適的藝術發展計劃。發展基金還會安排受資助的展能藝術家與不同背景的藝術工作者合作,累積藝術經驗,並成為文化大使,推動社會共融。

 

2013年1月18日,展能藝術會於香港藝術中心 agnes b CINEMA 舉辦了啟動典禮暨發佈會。

 

本會展能藝術天使—李軒先生李昇先生,為觀眾作開幕鋼琴演奏。典禮中,我們發佈了「展能藝術發展計劃」的細節,還邀請了香港舞蹈團助理藝術總監—楊雲濤先生和展能藝術家代表,與我們暢談和分享。

 

按此連結至當日盛況和相關報導

 

 

超過五十名媒體記者、展能藝術家及有興趣的人士,出席了「展能藝術發展計劃啟動典禮暨發佈會」為答謝利希慎基金,展能藝術天使--高楠先生,代表將受惠於該計劃的展能藝術家,向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送上一點心意
主禮嘉賓和展能藝術家代表一起,與觀眾分享他們的願望和夢想一個簡單的儀式,象徵「展能藝術發展計劃」的啟動

 

 

計劃詳情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

利希慎基金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