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展能藝術家探訪計劃

內容介紹

傑出展能藝術家於2013至14學年到本地學校以及社區中心,與學生和青少年分享其個人經驗與藝術成就。參加者將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表現出色的展能藝術家,認識展能藝術,同時從藝術家身上學習面對人生和困難的正面態度。除此以外,參加者透過與展能藝術家交流,能激發對藝術的熱情和想像,乃至與藝術家共同創作新的作品。

 

計劃分為三個階段:

  • 藝術分享─適合全校 / 全中心會員參加。透過展能藝術家的經驗和藝術分享,提高參加者對展能藝術的認識,建立包容和尊重的修養,從出色的殘疾藝術家身上學習面對困難時的應有態度,了解每個人皆具有不同的潛能,建立正面和健康的價值觀。
  • 藝術切磋─適合藝術小組參加,展能藝術家將探訪兩次聚會,與組員以共同的藝術語言作更深層次的交流,發掘新的意念,刺激創作思維,在具體的藝術形式上分享心得和切磋造詣,達致互相提昇的效果。
  • 藝術家匯演─「展能藝術發展計劃」每年將舉辦兩次社區演出或展覽,參加者包括展能藝術家及其他本地藝術團體。探訪學校以及社區中心的展能藝術家會邀請適合的藝術小組參與,共同創作一個跨藝術媒體的大型社區表演活動,以藝術展現的方式回饋社會,一起推廣共融社群藝術。

 

展能藝術家於2013年10月已開始陸續探訪報名的學校,並與學生進行藝術分享活動。

展能藝術家陳冬梅與官塘官立中學的同學共同創作藝術作品展能藝術家陳冬梅與官塘官立中學的同學共同創作藝術作品播道書院的同學嘗試足畫後與展能藝術家陳冬梅合照播道書院的同學嘗試足畫後與展能藝術家陳冬梅合照展能藝術家李昇先生到裘錦秋中學 (元朗) 分享他的藝術歷程展能藝術家李昇先生到裘錦秋中學 (元朗) 分享他的藝術歷程

 

活動花絮

 

 

如對本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2862502,或電郵到sharon@adahk.org.hk,與陳小姐聯絡。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

利希慎基金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