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世界――高楠作品展

  • 2008年4月12日 - 17日
  • 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


本會繼續協助展能藝術天使在藝術上取得更卓越的成績,我們為每位天使籌劃一個獨特的發展計劃,並為有關的藝術活動籌募經費,透過藝術活動建立一個共融的社會。

是次展覽將展出四十幅高楠近年以水墨、水彩及油畫繪畫的荷花及山水作品。他希望透過畫作,讓觀賞者離開繁囂的都市,走進一片寧靜的世界,享受大自然之美。高楠認為「人生最令我感動的是,在我失去聽力的同時,得到了在繪畫天地自由跋涉的機會。這是一種奇妙的命運之旅。」

 

展能藝術天使高楠 ― 出生於四川成都,自幼因病導致失聰,從此以繪畫為終身事業。他熱愛大自然,亦喜歡寫生,足跡遍佈中國的名山大川。他每到一處地方,便待上數天,吸收當地的風景靈氣及花樹香氣,把景象繪畫到心中。然後回到家,在記憶裡找出當時的感覺,把綜合了的印象畫在紙上。高楠是本地少數專注繪畫山水風景的畫家,他以寫實的方法,用斑斕的色彩細緻地描繪大自然。多年來,高楠的作品受到廣泛的好評,更被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收藏。高楠過往獲獎無數,包括:《香港展能節》冠軍(2003年及2007年)、《中韓美術友好交流畫展》一等奬(2004年)、《成都國際熊貓節畫展》(1993年)三等奬及、《全國殘疾人畫展》(1982年)。

 

贊助機構: 愛心聖誕大行動
安朗童話世界(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