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

  • 2008年10月3日 - 4日
  • 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一齣沒有美女歌聲、野獸咆哮的《美女與野獸》,由香港聾劇團一眾鬼馬的聽障演員演出。這個不是傳統的歌劇或戲劇,將以別開生面的手語和對白,再加上默劇、形體動作的元素,為觀眾帶來一次非凡的劇場體驗。

 

「排練這個演出時,沒有文字劇本,而是靠一連串的形體動作和場景作記錄。」導演鄭傳軍說。這個以人為主導的演出,就連茶壺和蠟燭也由演員來扮演。二零零六年鄭導演以創新的方法,為香港聾劇團排練了這個演出,在國際共融藝術節中首演,次年遠赴日本靜岡,在國際展能節中獻藝。今次加入更精彩的內容,在香港與觀眾見面。

 

飾演野獸的團長陳秉堅Sam,以手語表示:「演繹這部作品,的確有一定難度,但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節目,為藝術拓展更寬廣的平台,讓更多殘障人士享受藝術,而不是為小撮人攪藝術。」相信每位入場的觀眾,也會被這班充滿藝術熱情、各具特色的聽障演員所感動。

 

贊助: 余兆麒醫療基金
日期時間:2008年10月3日 晚上8時
     2008年10月4日 下午3時及晚上8時
地點:  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演員:  鄭至芝、香港聾劇團 – 陳秉堅、湯敏珊、李業福、溫慧燕、鄭子健、黃澄海、俞慧貞、黃怡寧
導演:  鄭傳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