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匯藝社區共融計劃

活動詳情

  • 2014年10月7日 - 2015年6月14日


「攜手匯藝社區共融計劃」是由社會福利署的攜手扶弱基金及太古地產資助為期一年的計劃。計劃分為四部份:(1)藝術展才、(2)藝趣傳承、(3)攜手服務及(4)社區展覽分享;參加者將透過深化藝術培訓課程,學習不同藝術範疇的技能,並向伙伴商業機構義工作分享和示範,組成服務團隊走進社區提供藝術服務、展示及售賣藝術作品,從中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及大眾對其能力的認同,增加他們就業機會及推廣共融社區。

 

  1. 藝術展才      

此計劃將透過四個工作坊,讓參加者在經驗豐富的導師帶領下,掌握不同的藝術技能,發展專長。

紙藝工作坊

臉部彩繪工作坊

創意氣球藝術工作坊

飾物製作工作坊

 

  1. 藝趣傳承

此計劃將與伙伴商業機構舉行四次分享會。工作坊參加者需參與一次分享交流會,與義工分享和示範在工作坊所學的技巧。分享會於2014年11-12月及2015年3月舉行。

 

  1. 攜手服務

工作坊參加者與分享會的義工一同組成服務團隊,走進社區,在伙伴商業機構舉辦的節日活動中提供藝術服務。

 

  1. 社區展覽分享

社區展覽分享將於2015年6月中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讓參加者、伙伴商業機構義工的作品、參與過程的片段與大眾欣賞。

 

下載:

 

查詢
聯絡人: 黃少平先生 / 盧詠欣小姐
電話 : 2887 0922 / 2887 0366
電郵 : stanley@adahk.org.hk / jenny@ada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