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日報】「遇上挫折不是句號,而是逗號」 失明藝術家膺精神大使

日期:2014年11月26日
報刊:頭條日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人生遇上挫折並不是句號,對我而言是逗號,稍作停頓然後重新出發,所以我叫Comma。」陳衍泓(Comma)因眼疾而完全失明但仍活得精采,更創立劇場。他昨日獲得二○一四年香港精神大使殊榮,與其餘五位大使一同被委任。

 

Comma於十八歲開始患眼疾,到三十多歲完全失明,起初接受不了失明事實,經歷了失業六年的日子,人生轉捩點是遇上藝術。有朋友介紹Comma到大會堂為小朋友講故事,要扮演角色、帶領互動遊戲,他形容自己於過程中找回自己,發現自己很有用。

 

愛上演出後發現藝術無界限,Comma成為全職藝術工作者。他於去年創立「黑暗劇場」,在全黑暗環境中演出、與觀眾互動,觀眾可感受到演出者的呼吸,享受視覺以外的新劇場體驗。Comma還會擔任企業培訓師,教導逆境自強精神,笑言認為香港精神是如他一樣,凡事試試便會找到出路。

 

香港精神主席盛智文就表示,六位大使的故事很有激勵作用,現時香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不是每個人反對對方,才能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今年大使名單上還有魔術師、社企企業家、誤入歧途後回正軌的學生、由黑道走出來的戒毒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