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芷盈

視覺藝術
漫畫、平面設計、短片
方芷盈相片
方芷盈漫畫作品相片一
方芷盈漫畫作品相片二
方芷盈漫畫作品相片三
方芷盈漫畫作品相片四
方芷盈漫畫作品相片五
方芷盈漫畫作品相片六

簡介

方芷盈出生時患上了德國麻疹,因而影響了她的聽說能力,故此運用其他方法─繪畫表達自己。中學畢業後,芷盈修讀了視覺傳意及數碼漫畫製作的課程,從而建立起對設計和漫畫創作的興趣。


自2010年起,她參與了兩屆的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並開始出版漫畫系列,包括《我的無聲世界》、《無聲的戀愛世界》及《無聲的旅遊闖蕩》。她希望透過藝術創作,面向世界,與更多人溝通。

獎項

2010            

 「第一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暨電影製作工作坊及短片創作比賽」(電影:《少數中的少數》) 第三名, 香港聾人協進會、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合辦

 

 

經驗

2013            

 「Sun躍動」創意總監暨焦點主持,Sun躍動
 漫畫,《無聲的旅遊闖蕩》,浩恩文博出版社
2012            

 「第三屆香港國際聾人電影節」(電影:《宅言》)影片創作及演出,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聾人協進會、亞洲民眾戲劇節協會、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合辦
 漫畫,《無聲的戀愛世界》,浩恩文博出版社
2011             

 漫畫,《我的無聲世界》,浩恩文博出版社

 

 

連結

我的無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