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傳情——黃勵強、黃錫煌藝術作品展

  • 2016年2月2日 - 20日  10:00am - 10:00 pm
  • 荃新天地2期高層地下

鴻雁傳情——黃勵強、黃錫煌藝術作品展

荃新藝廊舉辦「鴻雁傳情——黃勵強、黃錫煌藝術作品展」,於2016年2月2日(二)至2月20日(六)展出約50幅藝術信封與信紙作品,鴻雁傳情,發掘書信在藝術世界中的可能性。

 

黃勵強擁有英國紐卡素北芬比亞大學設計碩士學位,經常參與國際大型藝術展覽及活動,作品曾入選香港藝術雙年展。其藝術風格中西共融,別有風格。他展出一系列信紙上的水墨彩繪作品,作品中出現的不同動物角色,寄喻藝術家本人和他的家庭成員,幽默生趣。黃錫煌是香港展能藝術會青葉藝術家,年幼時因病失去聽覺,但對藝術創作熱誠不減,展出一系列以廣告彩、鉛筆、針管筆和鋼筆於舊信封上繪畫的作品,題材從生活點滴到社會文化,表達所思所想。兩位藝術家更特別為是次創作了節日題材的作品,在今個農曆新年送上祝福。

 

此展覽為兩位藝術家的首次聯展,兩位藝術家年齡及經驗不同,藝術媒介與風格各異,卻各自對信紙信封作出了自已的宣言,黃勵強顛覆小池邦夫對「信畫」所下的定義,以行動證明「信畫」同為藝術作品;黃錫煌自2012年起保留舊信封作畫,支持環保之餘,信封上的印蓋日期更使作品獨一無二。

 

 

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2016年2月2日至20日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香港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2期高層地下

費用:全免

 

 

開幕典禮

日期及時間:2016年2月2日 (下午3時)

地點   :荃新天地2期高層地下

 

 

鴻雁傳情—藝術信封」工作坊

日期及時間:2016年2月13日 (下午2時至3時) 

地點   :荃新天地高層地下

內容   :黃錫煌先生親身教導市民創作藝術信封

 

* 本節工作坊設有香港手語傳譯,支援手語使用者與不同人士交流及溝通

 

 

鴻雁傳情——黃勵強、黃錫煌藝術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