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灣仔太古電車站變3D藝廊

日期:2015年5月16日
報刊:經濟日報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POAD和香港展能藝術會攜手推出的「站‧藝廊」,踏入第四階段。

灣仔和太古城的電車站已化身為全港首個戶外3D畫廊,分別展出殘疾人士藝術家黃鍚煌及唐詠然充滿本土回憶的藝術作品。

 

展出兩藝術家作品

第四階段「站‧藝廊」融入3D藝術的概念,讓觀眾可以親手與作品互動及和朋友分享體驗。其中黃鍚煌的「街頭風味」系列以本土的傳統美食為題材,以活潑的手法凸顯香港街頭小食文化的獨特性,帶來充滿人情味的3D藝術體驗。黃鍚煌希望,香港市民能重拾對本地懷舊小食和美食攤檔的熱情,從而加強對香港文化的認同及歸屬感。

 

唐詠然的「歡樂童年」系列則以童真的畫風描繪懷舊糖果和玩具,讓觀眾透過與作品互動憶起兒時的青蔥歲月,重溫昔日歡欣和溫暖的回憶。她說:「能夠目睹自己的作品在社區展示實在令我相當興奮。當大家途經電車站時,我誠邀各位一起探索3D藝術的樂趣。」

 

「站‧藝廊」自兩年前推出以來,已經跟6位藝術家合作,展出超過60幅矚目的作品。平台旨在結合戶外廣告與藝術,實現支持本地年輕藝術家的信念,與大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