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 電車站變戶外3D畫廊

日期:2015年5月12日
報刊:文匯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香港電車有限公司、POAD和香港展能藝術會攜手推出的「站‧藝廊」,踏入第四階段。灣仔和太古城的電車站即日起至11月30日展出以香港文化為主題的3D藝術作品。香港電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魏文指出,第四階段活動融入3D藝術的概念,令電車站搖身一變成為全港首個戶外3D畫廊,讓觀眾在欣賞藝術作品之餘,亦可親身與作品互動及與朋友分享體驗。

 

「歡樂童年」重溫昔日歡欣

太古電車站展出的「歡樂童年」系列,以童真的畫風描繪懷舊糖果和玩具,讓觀眾透過與作品互動憶起兒時的青蔥歲月,重溫昔日歡欣和溫暖的回憶。創作者唐詠然說:「能夠目睹自己的作品在社區展示實在令我相當興奮。希望大家途經電車站時,能探索3D藝術的樂趣。」

 

「街頭風味」凸顯小食文化

港鐵灣仔站外則展出以本土的傳統美食為題材的「街頭風味」系列,透過活潑的手法凸顯香港街頭小食文化的獨特性,帶來充滿人情味的3D藝術體驗。創作者黃鍚煌說:「我希望香港市民能重拾對本地懷舊小食和美食攤檔的熱情,從而加強對香港文化的認同及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