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第九屆國際展能節 香港代表團揚威國際

日期:2016年4月11日
媒體:成報

 

近日在法國波爾多舉行的「第九屆國際展能節」,香港代表團勇奪3銀2銅1優異獎,繼上屆獲得耀眼成績後,再度為港爭光!

 

優秀成績讓人鼓舞

國際展能節自1981年開始,至今已有35年歷史,被譽為「殘疾人士技能奧運會」,目的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殘疾人士參與不同類型的技能賽事,推廣殘疾人士的能力與才華。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作為創辦委員,每屆均派出團隊參與不同賽項,今屆賽事港隊由81名成員和選手組成,並由名譽團長周一嶽醫生GBS, MBE太平紳士帶領,當中30位選手參與26項賽項,與多達35個國家及地區的選手競逐世界級殊榮,最後港隊於各國精英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3銀2銅1優異獎的佳績。

 

無懼困難 堅毅不朽

在今屆賽事獲得室外攝影銀獎的李業福(Jack),是香港展能藝術會展能藝術天使,先天聽障的Jack,多年來在本地及國際的攝影比賽中獲得多項殊榮,在2013年更獲委任為「香港精神大使」,透過分享自身的經歷,鼓勵年輕人建立積極的人生觀,今次獲獎對他而言是一個重大鼓勵,而獲得卡通人物設計銀獎的唐詠然,一歲時證實患上先天性聽障,但無阻她對藝術的熱誠,詠然近年積極推動藝術共融,獲獎是對她多年努力的一種肯定,在賽事中獲獎的還有獲得餐飲服務銀獎,自閉症人士張家華,在單車裝配勇奪銅獎,肢體傷殘人士林國斌以及榮獲電腦程式銀獎的聽障人士杜詩寧,他們用亮眼成就告訴我們,殘疾人士與常人無異,憑著堅毅不朽的精神努力不懈,前途一樣無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