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2畫家 信箋實踐多種藝術技巧

日期:2016年2月12日
媒體:新Monday

 

現今大家都習慣用通訊Apps溝通,還有多少人會以書信溝通?更甚者在其信箋上作畫? 荃新天地2期荃新藝廊即日至2月20日邀請兩位本地藝術家黃勵強(Ronnie)及黃錫煌(Frank),展出約50幅分別由他們創作的藝術信紙與信封作品,將書信跟繪畫藝術結合,而且兩位都在作品中投入了自己與家人的感情,大家可以從中感受到無限的溫暖和感情。

 

賦予信封新生命今次展覽將兩位分別喜歡在信紙和信封上畫畫的藝術家湊合在一起,展人之中的Ronnie擁有英國紐卡素北芬比亞大學設計碩士學位,作品曾入選香港藝術雙年展。他的藝術風格中西共融,喜歡在信紙上繪製水墨畫及書法作品。「我大部分作品都以中國文學經典為題,同時亦有外國文學經典,如卡夫卡的作品。我習慣在畫中畫代表自己的胖男人,以及不同動物角色來寄寓我的家庭成員、朋友,希望可給人稚趣和天真的感覺。」另1位藝術家Frank是香港展能藝術會青葉藝術家,年幼時因病失去聽覺,但對藝術創作滿有熱誠,今次展出一系列以廣告彩、鉛筆、針管筆和鋼筆於舊信封上繪畫的作品,題材從與兒子的生活點滴到社會議題都有。「我自2012年起開始在舊信封上作畫,因為覺得扔了很浪費,希望可為信封賦予新生命,提倡環保。而且信封上的印蓋日期更令作品獨一無二,就像日記一樣。」


這幅「千絲萬縷」是展出作品中Frank覺得最難畫的,因為線條非常複雜,要很有耐性,加上他有正職,只能利用公餘時間畫,足足畫了個多星期時間才完成。


Frank

荃新藝廊「鴻雁傳情 信箋上的藝術- 黃勵強、黃錫煌藝術作品展」日期:即日至2月20日時間:10:00am-10:00pm地點:荃新天地2期高層地下中庭查詢:3926 5708


Ronnie

這幅是Ronnie特別為今個農曆年而新繪製的作品,名為「爆竹聲中一歲除」,畫中可見猴年的主角猴子,很有新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