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3位口足畫藝術家繪生命色彩

【香港商報】3位口足畫藝術家繪生命色彩
日期:2015年4月9日
報章:香港商報
按此連結至香港商報網訊

 

3位口足畫藝藝術家出席展覽開幕儀式,左二起:陳冬梅、盧佩鏞和楊小芳,左一為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監溫兆華。


有人四肢健全,整日怨天尤人;有人因先天或後天身體缺陷,生活不便,卻盡所能及把心中最美展現世人。陳冬梅、盧佩鏞和楊小芳3位口足畫藝藝術家,憑藉堅毅不屈的精神,多年來透過繪畫揭示人生道路的經歷。荃灣Citywalk荃新天地即日起展出她們50多幅作品,作品以水墨畫及水彩畫為主,題材種類繁多,有風景、植物、動物、水果,等等。看後,或許對人生有另一種體會!     

 

陳冬梅傳播愛與和平信息


是次「口足畫藝-彩繪生命色彩」展覽由商場與國際口足畫藝協會(香港分會)攜手舉辦,展期至6月23日。它們的共同點是畫面豐富,色彩繽紛,正好反映出創作者積極的人生觀。


4月2日開幕當天,陳冬梅介紹繪畫經歷時表示,自幼不能執筆,由於左腳比較穩定及易受控制,故依靠左腳工作和繪畫。自1989年至今,她跟隨著名畫家陳慧老師習畫,並於1991年加入國際口足畫藝協會分支香港分會成為學生畫家,同年於大一設計藝術學院及香港理工大學修讀設計課程,其後在香港復康會修讀網頁設計證書課程,從事電腦平面設計工作,透過畫作傳播愛及和平的信息。此外,她還積極參與義務工作,並曾到社區會堂和學校作繪畫示範和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身邊的人熱愛生命,更於2004年獲得「傑出殘疾人士獎」。

 

盧佩鏞顯驚人毅力和意志


盧佩鏞則是天生沒有雙手,但她從小努力學習,畢業於雅麗珊郡主紅十字會學校,曾修讀工商設計,於1991年加入國際口足畫藝協會香港分會。盧氏雖然天生沒有雙手,但多年來以足代手,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意志,成為香港著名的口足畫家,其不少作品更被製作成明信片、賀年卡和海報。展覽中,她最喜歡4幅表現春甜、夏酸、秋苦及冬辣的畫作。

 

楊小芳運用創意改善生活
楊小芳則是幼年意外受傷失去雙臂,但性格樂天好動,愛跳遠、長跑、遊泳及繪畫。2006年,她奪得「第六屆香港傑出少年選舉」優異獎,多年來獲獎無數。她自2007年受老師啟發學習繪畫,尤其擅於繪畫國畫、水彩畫及抽象畫。最喜愛繪畫自然景物,認為可給人寧靜的感覺,其理想是能繼續創作,成為一名產品設計師,運用創意改善生活。展覽中,她最喜歡一幅名為《Maple Tree》的作品。


市區重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監溫兆華在開幕儀式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更多市民認識這班生命鬥士和她們的作品,藉此鼓勵大家擁抱一個正面和積極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