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寶珠

視覺藝術
繪畫、舞蹈、中文散文、英文詩詞
梁寶珠相片
梁寶珠繪畫作品相片一
梁寶珠繪畫作品相片二
梁寶珠繪畫作品相片三
梁寶珠及其繪畫作品相片一
梁寶珠及其繪畫作品相片二
梁寶珠舞蹈演出相片一
梁寶珠舞蹈演出相片二
梁寶珠舞蹈演出相片三
梁寶珠舞蹈演出相片四
梁寶珠舞蹈演出相片五
梁寶珠舞蹈演出相片六

簡介

梁寶珠(筆名:冰凌)自小喜愛寫作、繪畫、舞蹈、音樂及話劇等多項藝術項目。中學時代自參加西區中心舉辦之徵文比賽,以《母愛》一文獲獎而對寫作引起興趣,並加入了香港青年作者協會,成為當中會員。讀了一本日本小說《冰點》後,立意取筆名為「冰凌」,以對該日本女小說家的一份崇拜。
  
大專時代,梁寶珠積極參與舞蹈演出,更曾自編自導自演中國舞及現代舞演出,包括《洛神》、《春》、《海韻》、‘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及《蓮花仙子》。
  
自今年起,她開始接觸中國畫及正式加入藝術創作訓練班,亦參加了第二屆香港精神康復者之國際會議舉辦的海報設計比賽,獲得季軍。希望從此經驗開始,可以進一步探討藝術的真、善、美;令她的人生添上更多色彩及更廣的啟發。

 

獎項


2010            
 「第二屆香港精神康復者會議:尋找快樂的鑰匙」海報設計比賽季軍,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經驗

 

2010            
 「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0」入圍,香港展能藝術會
2009             
 「生命熱線」海報設計
1995-1996  
 藝術設計教育文憑,香港中文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