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殘障舞蹈員街舞發放正能量

日期:2013年12月19日
報刊:香港商報

按此連結原文剪報圖像

 

殘障舞蹈員街舞發放正能量

  對於殘障人士,很多人都會用同情目光看待,并施以援手。不過,一班來自國際和本地的殘障舞蹈員,透過跳舞表演和比賽展現個人才華,以過往經歷勉勵世界各地的殘障人士,宣揚傷健共融和平等理念。有聾人舞蹈員表示,一開始家人認為聾人聽不到音樂,根本無可能跳舞,加上跳舞賺不到錢,不斷勸他放弃,最終他向家人證明聾人跟健聽人士一樣,可以用跳舞獲取觀眾掌聲,令家人深受感動。

 

以經歷勉勵殘障者追夢

    國際殘障街舞團隊ILL-Abilities三名成員:Tommy Guns、Kujo和Redo昨日在黃埔新天地表演和分享對跳舞的堅持。Tommy Guns 16歲開始跳街舞,但04年(18歲)右膝證實患癌,需要切除右腿。為了繼續跳舞,他努力進行復康訓練,在截肢不足一年的時間,便再次回歸街舞表演,今年更參演港產電影《狂舞派》。Tommy說,曾經在外國遇過一名殘障人士,整天在家中度日,家人認為他身體有殘障,便應留在輪椅上,不應參加任何跳舞活動。直至看過ILL-Abilities的表演后,這名殘障人士冲破心理障礙,積極學習跳舞。另外,本地殘障舞蹈團隊Fun Forest,三位成員包括隊長黃耀邦、隊員馮清惠和唐樹明都是聾人,但憑着各人的堅持和毅力,團隊成功闖出名堂。他們表示,雖然聾人聽不到音樂,但只要比常人花多些時間,記住舞步、拍子和音樂節奏,也可跟健聽的人無异,在台上盡情跳舞。他們又分享了一些難忘經歷,包括和芬蘭聾人手語歌手合作,在星光大道表演跳舞;應邀到新加坡和聾人舞團合作,震撼全場觀眾;在本港的共融藝術節跟本地歌手表演等。黃耀邦透露,明年將會到紐約進修,希望將舞蹈和手語結合,回港后教不同的人跳舞。而Fun Forest最希望帶出「聾健共融,平等機會」的信息,告訴社會殘障的人不需要同情,同樣可以發揮潜能。

 

香港商報記者李彩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