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健障青年跳街舞 宣揚正能量

日期:2013年12月19日
報刊:經濟日報

 

健障青年跳街舞 宣揚正能量

  健障人士可創造怎樣的奇迹?本土電影《狂舞派》中的獨腳青年展示義肢大跳街舞,已可見一斑。

 

狂舞派Tommy 為跳舞棄右腿

  最近劇中獨腳青年Tommy Guns來港表演,宣揚「No Excuses,No Limits」的信念。本港亦有聽障人士成立舞蹈團隊,以自身經歷激勵健障人士。

 

  Tommy是美籍越南華裔混血兒,16歲迷上街舞,更夢想巡迴世界表演,惟18歲患上骨癌,若要保留全腿,以後或不能跳舞,「截肢才能延續跳舞夢想,最終我放棄右腿。」

 

  手術後不足一年,他就復出舞壇。07年與世界各地的健障人士組成ILL-Abilities,以演講及表演比賽的形式,將正能量帶給健障人士。「無困難可以難倒我們,這正是我們要帶出的信息。」他們的街舞激勵南美、歐洲及亞洲多國觀眾,昨日Tommy偕同成員首度來港表演,望藉舞蹈與港人交流。

 

  舞蹈無分國界,3名本地聽障青年主張聾健共融,3年前成立舞蹈團隊Fun Forest。隊長黃耀邦希望舞蹈能激發聾人的潛能,「即使我們聽不到音樂,比健全人士花多幾倍時間排舞,但仍有手有腳。」他們曾為年輕人及小朋友開設傷健共融舞蹈班,教跳Hip Hop舞。黃盼將來與更多健全人士合作表演,提倡平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