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賽馬會獎學金20週年 培育關愛社會領袖 建設更美好香港

日期:2018年4月21日

媒體:成報

 

 

馬會多年來致力培育人才,透過不同項目為學生營造有利的教學環境,支持他們探索多元發展出路,包括成立賽馬會獎學金嘉許本科生,研究生、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接受職業專才教育的同學。亦推動編程教育及支援少數族裔幼兒學習中文,以及協助社工及教師提升創新思維等。適逄香港賽馬會獎學金成立20週年,今日於「香港賽馬會社群日」與逾200位社福界及社區合作夥伴,以及歷屆賽馬會獎學金得主在沙田馬場聚首一堂,慶祝這個歷史時刻。

 

蕭凱恩無懼失明 以音樂送上正能量

於中大修讀音樂系的蕭凱恩是首屆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賽馬會學人之一,凱恩出生不久已確診患眼癌,僅3個月大便接受手術移除雙眼眼球。縱使如此,凱恩仍憑天賦的動人聲線與優異音樂潛能,先後考上聲樂及綱琴的演奏級,走上專業表演者的道路。

 

「音樂是最直接的語言,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希望將自己的音樂知識授予別人,以及透過參與慈善演出及服務,將正能量與訊息帶給更多人。」賽馬會學人不單學業成績卓越,同時具備堅毅的品格和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心志,積極回饋的態度令他們得以在社會發光發熱,這一直是賽馬會獎學金重要的甄選標準,以及其獨特之處。馬會更大的目標是為香港培育關懷社會的新一代領袖,獎學金秘書處為同學提供學本地社區領袖交流切磋的平台,和遠赴牛津大學及哈佛大學接受領袖培訓的機會,讓你們向國際優秀的思想領袖學習,令你們能夠成為熱心公益、竭盡所能建造更美好社會的一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