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香港展能藝術會 燃亮藝術火苗

日期:2018年7月18日

媒體:東方日報

 

 

藝術在一般人心目中,感覺或許遙不可及,但其實最能撼動人心的藝術往往是來自生活,而對香港展能藝術會而言,藝術甚至能夠擔當起傷健共融的橋樑。為期三年的「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今年已是第二屆,計劃與本港四間特殊學校合作,包括心光學校、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及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透過為期一年的藝術培訓、藝術同樂日等活動,從小在不同能力的孩子身上播下種子,燃亮他們的藝術火苗,發掘他們的藝術潛質。

 

欣賞見證 亮麗學習成果

「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年度展演2017-2018剛於7月11日,在中環中心H6 Conet圓滿舉行,展演結合了音樂、舞蹈、繪畫、陶瓷等不同藝術元素。當天超過100位政商界名流與夥伴團體蒞臨會場,欣賞和見證參加計劃的同學們,在過往一年亮麗的學習成果。活動當天更邀請了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先生JP連同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女士、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與何晶潔家族基金主席何晶潔女士一起主持別具意義的啟動儀式,四人分別手持「挑戰」、「合作」、「成長」及「磨練」的標語,一同貼上布景板上,象徵四間特殊學校的學生過去兩年的歷程。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先生JP表示,他已經是第二年參與年度展演,每次看到同學們努力的成果都深感欣慰,而且對香港展能藝術會的計劃深表支持,讚賞計劃點燃了不同能力孩子的藝術天分,讓他們未來能夠在藝術路上發光發亮。其後,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女士上台致詞,感謝所有參與單位及學校的投入與支持,讓孩子們可以從小接觸藝術,啟發他們的創意。

 

多元藝術表演 精彩動人

藝術展演正式開始,打頭陣的是「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同學們表演節奏強勁的拉丁舞,一班小朋友花了大量時間綵排練習,跳出熱情澎湃的舞步,立時帶起現場氣氛。緊接是陶泥故事影片播放,由「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的同學創作,作品清新可愛,令人賞心悅目。隨着小號的音樂響起,原來一班「心光學校」的同學們,已經奏起他們的小號、敲擊樂及長笛表演,樂韻悠揚,令嘉賓也為之陶醉。最後壓軸登場的是充滿動感及勁度的街舞,同樣由「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的同學們表演,完全展現出他們在舞蹈上的天分,令人驚喜!

 

此外,藝術展現場更設有導賞團,帶領一眾嘉賓欣賞靜態的畫作及陶瓷展覽,作品的多元性令人目不暇給,最後展演在一片此起彼落的掌聲下圓滿結束。

 

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

「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由利希慎基金及何晶潔家族基金共同資助,目的旨在發掘殘疾學生對藝術的興趣,並栽培具藝術潛質的學生,務求日後發展自己的藝術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