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假期周刊】新晉展藝術家大匯展2018 藝術無疆界 共融十週年

日期:2018年8月17日

媒體:新假期周刊

 

下載新聞原圖

 

展現才華、創出無限可能,讓展藝術家齊來無分疆界的 Go Beyond!由香港展能藝術會(ADAHK)主辦、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冠名贊助的「藝無疆」,今年邁向了第十個年頭,主席林彩珠女士於發佈會上表示感到十分欣慰:「藝無疆建立了一個無分彼此的平台,讓不同能力的人士大顯身手。」連續三年冠名贊助「藝無疆」的中國建設銀行(亞洲)一直以來均十分欣賞和支持本會的展能藝術家,其常務副行長兼執行董事郭珮芳女士表示:「通過藝術培育更多展能藝術家,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為構建更和諧的社會出一分力。」

 

今年度的「藝無疆」,以視覺藝術為主題,將於9月5日至12日,展出由專業評審選出的110件入圍作品,並會於9月5日從兒童組、青少年組及公開組別中,選出金、銀及銅獎得主,進一步嘉許展能藝術家的潛在才華。

 

十年蛻變 展現成就
「藝無疆」是由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一項長期發展項目,歷年來發掘了不少具潛質的展能藝術家,並為殘疾人士帶來共融、共享的專業平台,讓他們盡情展現個人的藝術潛能,互相切磋交流,帶來別開生面的豐盛人生。

 

李軒和李昇兩兄弟便印證成為展能藝術天使的成功之路,哥哥李軒見證著「藝無疆」的10年成長路,於11歲正式學習鋼琴,2009年更獲得第一屆「藝無疆」最傑出藝術表現獎後,在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安排下,曾遠赴美國紐約深造,亦跟音樂劇歌唱導師研習,參與舞台劇演出,「提醒自己要進步,透過進修去提升造詣,能夠跟外國的著名音樂家學習是十分難得的機會。」而弟弟李昇於2011年參加「藝無疆」後,奪得最傑出藝術表現獎及個人特別獎,同樣跟多位著名鋼琴家進修和參與不同演出,「這是一個讓人與人之間聯繫的機會,讓我的音樂去感染別人,同時讓我用另一雙眼睛去體驗世界。」

 

兩兄弟近年更創作樂曲和教授音樂,盡情發揮音樂才華,回饋社會大眾,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和肯定他們的藝術潛能。

 

藝術+快樂+成長+信心
「藝無疆」今年踏入十週年,香港展能藝術會副主席、本屆的「藝無疆」評審委員會主席鄭嬋琦女士,及香港展能藝術會藝術節目委員會聯合主席鄭傳軍先生,一同表示今屆作品極高水準,體現了高水平的藝術才華。特別是兒童組的作品很有想像力,富有特色;而青少年組就表現了對未來的憧憬。鄭女士續說:「在藝術層面上,展能藝術家的作品不會受到傷健而被轉移了大眾眼光視線,更能專注於他們的藝術才能之上。」

 

《一花一世界》欣賞恬靜世界

除了9月份的「藝無疆」入圍作品展,由即日起至10月30日,大眾更可來到中國建設銀行大廈大堂的「建行(亞洲)藝廊 - 展能藝術系列展」,欣賞香港展能藝術會常駐藝術家、本地著名畫家 - 高楠先生的《一花一世界》作品展。高老師更加是首次為「藝無疆」擔任評審,他讚揚參賽作品成熟夠高,驚喜有創意,他透過手語翻譯表示,對其中一位公開組的自閉人士作品很有印象:「這個作品意境很高,看到越來越有進步。」高老師曾到美國、停留瑞士達9個月吸收靈感,他勉勵各位展能藝術家,放眼世界,突破自己,加入個人風格,去感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