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01】【認真如初】不受旁人影響 視障音樂人夫妻甜蜜如初

日期:2018年9月14日

媒體:香港01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視障音樂人李軒與太太黃天兒(Umi)結婚兩年,一直甜蜜溫馨。「看不見」這件事在他們之間,從來不是個問題,因為天兒就是李軒的眼睛,而李軒是天兒的最強後盾。兩人最近參與了周生生與陳柏宇合作的《認真如初》MV拍攝,因為填詞人創作這首歌時,其實是融入了李軒二人故事。「憑雙眼證明一切,重新將你看仔細」,就是訴說著二人認真如初的感情。


為對方煮好每一餐飯 每天愛如初
結婚接近一年,婚後才開始共住的二人,活在同一屋簷下,對大家都是個不小的轉變。「從前和家人住,收工回到家等食飯,食飽甚麼都不用理,自己做自己事。」在家裡悠哉悠哉的Umi,現在已是全能煮婦。「她很多想法,每餐飯都不會馬虎,我覺得她都給自己很大壓力。」作為晚飯受益人的李軒,對太太只有稱讚。天兒認為一個家,必須要有餐好飯餸,令對方每日工作過後得到安撫。「所以我結婚後肥了十幾磅。」李軒一邊說一邊笑,眉頭眼角都是幸福。Umi煮飯,李軒洗碗摺衫執屋,大家有各自的領域又有各自的習慣,即使偶有磨擦,最後都相安無事。


李軒和黃天兒戀愛三年,李軒的眼疾絲毫沒有影響雙方感情。


最初因音樂而結緣
現在愉快的婚姻生活,都建基於一直以來的認真經營。初次相識於一個音樂會,李軒是音樂人,和Umi的結緣也緣於音樂會。李軒約Umi表姐聽音樂會,Umi跟着表姐去,兩人就這樣相識。後來在通訊群祖中你一句我一句聊天,聊得群組其他人都覺得麻煩,叫他們私下傳訊。「人們在談貝多芬莫札特,我們就聊張國榮陳百強。」就這樣自自然然擦出火花。


兩人在Whatsapp群組說話太多,被人勒令私訊。


「看不見」從不是個問題
談情說愛是那麼易,但對情況略有不同的李軒Umi來說,是否同樣輕易?「他的眼睛對我來說從來不是一個問題,反而身邊其他人比我更在意。」婚前婚後,Umi從沒有猶豫,李軒同樣未曾煩惱過。「從來都知道這件事,亦明白她家人的想法,但我從來都相信一切可以解決。」李軒說得認真,亦講得出做得到,最後令Umi媽媽把女兒交託於他。「我媽媽很疼鍚他。」父母完全接納李軒,由兩個人到一家人,對他們是最完滿的結果。


婚前,Umi說身邊人很怕她要花很多心機照顧李軒,但她反而認為李軒照顧得她很好。


每日如初見的愛情
李軒的名字在Umi電話裏是「我偶像李軒」,Umi的名字在李軒電話裏是「My Umi」。相愛三年,每日仍有聊不完的話題,數不清的短訊來往。「踏出門口開始,我們就會不斷聯絡對方,在街上遇到甚麼,今天吃了甚麼‧‧‧‧‧‧」無私分享彼此生活,就是他們維繫感情, 相愛如初的小心得。當然,偶爾一兩件禮物,也是關係中不可少的調味料。李軒看不清,Umi就直接把她帶到店裡,一兩件小首飾,已令她快樂一天。放假四出試新餐廳,到中環坐摩天輪,留在家裏時候,李軒彈琴Umi在旁邊細聽。陳柏宇的《認真如初》MV,分別記載著幾對情侶認真相愛故事,李軒與Umi是其中一對。晚上的中環海傍,昏昏暗暗,他們手拖着手,你提醒我,我指引你。對認真付出的兩人來說,看得見看不見,原來微不足道。


兩人拖著手,去食去玩去旅行,與常人無異,沒有任何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