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李慧詩等8青膺「青夢實踐家」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媒體:Topick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日前舉辦「第五屆青年夢想實踐家頒獎典禮暨第四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主禮,並向包括香港隊單車代表李慧詩在內的8位青年頒發獎座,以表揚他們為追尋夢想所付出的努力。


張建宗致辭指,今屆8位青年夢想實踐家得獎者皆來自不同界別,包括體育、音樂、教育、資訊科技及義務工作等。


他們的夢想及成就各有特色,在實踐過程中均面對不少的困難及挑戰。他們是「香港之光」,香港的驕傲,相信他們的經歷對其他同樣追尋夢想的香港年輕人必定有所啟發。


張建宗:續助港青實踐夢想
張建宗續指,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希望,有不同的才華和抱負。特區政府正藉多元措施,在不同層面為年輕人構建平台助他們實踐夢想。未來,政府繼續致力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協助年輕人一展所長,實踐夢想。


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會長陳永明表示,協會成立目的是為了鼓勵年輕人敢於造夢,並努力實踐,而協會為了對青年的努力作出支持和肯定,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選舉。


他期望大家能多欣賞身邊有志氣、有作為的年輕人,並邀請他們參加青夢選舉,讓社會大眾有更多學習的好榜樣。


王嘉恩勉青年盡展所長
選舉籌委會主席王嘉恩希望,透過公開選舉,表揚社會上的青年夢想實踐家,分享他們的成功之道,向社會傳播正能量,鼓勵更多年輕人坐言起行,盡展所長,實踐夢想。


今年獲獎的8位青年為香港隊單車代表李慧詩,家居維修協會創辦人陳漢文,Dreampresso咖啡工作室創辦人張江鋒,小學校長朱子穎,數碼互動程式設計師鍾慧龍,香港青年奧運街舞代表江滿齊,視障音樂家蕭凱恩,以及Duck Duck King愛家愛運動慈善基金創辦人王君萍。


大會同場舉行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主要成員包括主席李嘉俊,常務副主席梁玉薇、趙妙蟬,副主席鄭偉明、謝海發、黃頒行及謝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