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筆友

#一個創意便能觸發一段對話

 

「藝術筆友」是一個國際性的藝術交流活動。參加者將在藝術導師的帶領下,就個人日常、社區生活等多項主題進行藝術創作,並與各地筆友見面,以視像、郵遞藝術品、Facebook平台等方式分享創作點滴。過往十二年,我們的筆友遍及美國、新加坡、德國、沙地阿拉伯、台灣等地。活動中,參加者既可從中體驗本土文化,又能在藝術交流中學習分享、欣賞和尊重文化的差異。

 

在2022-2025年度,「藝術筆友」將進一步深化不同國界之間的藝術對話,跨越空間限制,更緊密地聯繫本地和海外社群。交流作品有機會於《多一點藝術節》年度展覽裡展示,呈現更精彩、更成熟的文化薈萃結晶。

 

【 2024-2025年度「藝術筆友」 -已完成招募!】

  1. 活動課堂內容
  2. 1. 認識及反思本地文化,在導師的指導下進行不同主題及形式的藝術創作。
    2. 欣賞海外筆友寄來的作品並以藝術創作加以回應;
    3. 部份完成之藝術作品將郵寄至海外筆友並於本計劃的「多一點藝術節」年度展覽內展出。

 

  1. 對象
  2. 12間機構 / 學校(7-14歲學童班 及15歲或以上成人班)

 

  1. 活動人數
  2. 每間13-15名參加者(不包括職工)

 

  1. 課堂全長
  2. 每節2小時,共5節,合共10小時
    (部分環節或需學校老師、社工及同工共同創作)

 

  1. 活動日期及時間
  2. 第三期: 2024年9月至11月

 

  1. 活動地點
  2. 賽馬會共融藝術工房
    (香港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4室)
    *若參與學校/機構的所在位置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相距1公里或以上,本會將會安排職員及導師到  貴校/機構中進行活動。(以Google地圖測量距離為準)

 

  1. 活動費用
  2. 全免

 

[活動招募已完結]

 

備注:
1. 成功入選的學校,將獲優先參與《多一點藝術節》展覽導賞團。
2. 本活動的上課時間和形式將在抽籤結果公佈後與學校或機構商議確實。

3. 如有問題查詢,請致電2777 8664 ,與本會職員黃小姐聯絡。

 

電話:2777 8664
傳真:2777 8669
電郵:jcias@adahk.org.hk

 

藝術筆友2019-20年度(第二期)【活動花絮】

尋「食」之旅


藝術筆友2019-2020 (第二期)已圓滿結束!受疫情影響,2020年6至2021年2月期間,4間學校 / 機構分別採取線上或線下的形式參與藝術創作。通過以食物作主題,與台灣的參加者成為筆友,一同享受藝術的樂趣。

 

一份食材,有著千百種烹調方法;一頓「住家飯」,包含著各種家庭情懷。食物除了帶給我們味蕾上的享受,更多是味道背後的回憶和情感溫度。透過是次藝術之旅,讓我們與台灣筆友們一起探索,互相分享彼此的食物文化和背後溫暖人心的故事。

 

本地參與機構/學校(按筆劃排序)


保良局劉陳小寶綜合復康中心
香港耀能協會禾輋工場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賽馬會啟藝學苑

 

海外參與機構


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

 

活動花絮

 

歡迎到藝術筆友的【Facebook】,了解更多課堂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