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藝樂群」- 非視覺攝影作品展

  • 2020年2月14日 - 3月31日  11:00am - 7:00pm
  • 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iSQUARE 20樓

佳能展場地照片

展場簡介


展覽場地為佳能客服中心大堂,左邊是流線型服務櫃枱,右邊沿流線型牆身有一列紅色人造皮梳化,展覽介紹和七張作品分別由右至左,每張相隔大約一個身位,展示在梳化對上的牆身。在最左邊的作品右下方放置了一張及腰的圓枱,枱上放了兩本點字小冊子以介紹展覽作品,而右上方則掛有液晶體電視,正播放著非視覺攝影工作坊上堂及外攝時的片段。

攝影作品印在A3大小的珍珠絨面相紙上,圖像尺寸大約為A4大小,擺放在左邊的位置, 圖像右邊從上至下附有作品名稱、攝影師的名稱及有攝影師的自述文字節錄。作品裝嵌在一個個約邊長半米的方形白色木相框內,相框旁右下方底線貼邊有作品觸感圖,觸感圖下方另有作品詳盡介紹及口述影像的點字二維碼。

 

展板內容

 

非視覺攝影工作坊為失明及視障朋友而設,在導師的引領下,利用參加者對光的感知度、聲音、觸覺及各種感官,以口述影像支援參加者掌握基本的攝影技巧,享受攝影的樂趣。是次相展展出了每位學員在赤柱或流浮山外攝時所拍攝的作品,在鏡頭下呈現他們的影像世界。

 

佳能香港以「影像公益」為己任,致力把專業影像技術應用於公益事務上,例如支持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的非視覺攝影工作坊。除了為學員提供相機借用,更派出企業義工協助出外拍攝活動及舉辦是次相展,期望更多人可以欣賞到視障人士的作品。

 

 

活動照片1 活動照片3 活動照片2

 

 

//主題展板中附有三張攝影班上課時的花絮照片,左中右共三張。左邊一張是在藝術通達服務中心學員專注上課;中間那張是在流浮山蠔灘上,導師正指導學員調較相機;右邊一張是在赤柱外出攝影時,幾位學員正舉機拍攝。//

 

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宗旨是「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有創作藝術的潛能,欣賞藝術是每一個人的權利。我們致力推廣殘疾人士有平等機會參與和創作藝術,期望透過藝術,締造一個共融的社會。

 

展藝樂群是一項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為期三年的計劃,目的是為殘疾人士提供全面的藝術發展支援,並推廣展能藝術,促進社會共融。

 

欲知計劃詳情,請點撃連結: 按此連結至展藝樂群計劃-作品分享Facebook專頁

 

影像合作夥伴: 佳能香港

佳能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