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李曉曦獲教育獎金,用畫筆為殘障人生添色彩

日期:2008年6月4日
報刊:太陽報

按此連結網上新聞網頁

 

李曉曦獲教育獎金 用畫筆為殘障人生添色彩

 

【本報訊】「每個小朋友都是一張白紙,教師可以令他們畫得好精彩,所以選擇修讀教育榮譽學士課程(主修藝術小學課程)。」本身肌肉未能活動自如的李曉曦,希望教導孩子用畫筆為人生添色彩。李曉曦昨在教育學院周年獎學金頒授典禮上,獲頒其中一項獎學金,與其餘得獎者承諾繼續發熱發亮。


二十四歲的李曉曦自幼患不知名疾病,手腳未能活動自如,徵狀類似肌肉萎縮症,需輪椅代步。但他從未放棄自己,雖然肌肉日益萎縮,連橡皮擦亦不能拾起,他堅持繼續藝術訓練,就讀特殊學校兩年後,成功修畢育學院的副學士課程,現時是小學育榮譽學士課程三年級生,獲「張雲紀念獎學金」五千元,期望有一天能成為老師,向下一代教授藝術。身體殘障可能影響就業,李樂觀地以平常心看待:「唔能夠執擦膠,好似人教要戴眼鏡,正常人同坐輪椅都有唔同困難,不代表人比我強。」

 

無獨有偶,「張雲紀念獎學金」的管理代表陳健瑩,亦是昨日另一名獎學金得主。陳坦言,家翁張雲向來醉心藝術,得悉他心繫教院,去年家翁逝世後,將其部分畫作拍賣成立基金,延續家翁的心願。陳健瑩正修讀教育碩士課程(主修課程及創新學)第一年。

 

另外,教院連續兩年畢業生就業調查報告指出,逾九成九畢業生獲聘或繼續升學。今年度透過非大學聯招計劃申請入讀院學位課程共七百七十人,較去年高出兩成;透過大學聯招計劃申請入讀人數逾二萬五千人,較去年高兩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