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學習藝術 收穫愛情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媒體:香港商報

 

新聞原圖

 

不少殘疾人士因為身體缺憾而自卑,甚至「收埋自己」不願見人。要讓殘疾人士「走出去」,身邊親友的扶持尤其重要。


「若沒有丈夫,我完成不了現在的工作。」趙惠芝感激地說。從失業,幾近失明,到失去自我,再到今天重新站起來,除了多得姐姐把她「拉回來」,協助她加入展能藝術會,更要感謝在協會認識的丈夫。阿芝丈夫的弟弟是展能藝術會培訓課程的學生,因為弟弟曾跟阿芝合照,令丈夫開始留意阿芝。「我們互不認識,後來他告訴我,我倆曾在地鐵站偶遇,雖然當時沒有打招呼,但他自此就對我念念不忘,便主動在社交媒體上結識我。」說到這段經歷時阿芝害羞地笑了。由於丈夫已經需要照顧弟弟,在認識阿芝之前亦掙扎過。不過兩人相識後發現彼此有不少共同嗜好,慢慢就成了一對。


阿芝是多間中學的藝術導師,疫情期間無法面授,唯有拍片教導學生。丈夫平日上班,周末就幫她拍片,「有時外出表演,也是他幫忙處理各種機器,他百分之百支持我在藝術界發展。沒有他,沒有家庭經濟情況許可,或許我無法做喜歡的創作。」阿芝的經歷正好證明了殘疾人士也可以活得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