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藝》課程T2-4 | 舞蹈

  • 2021年4月11日
  • 香港展能藝術會藝方(黑方)

網頁傳單 - 《邁藝》課程:舞蹈

【特別通知】目前課程還余少量名額,歡迎報讀課程。

 

 

工作坊簡介

本工作坊邀請到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CCDC Dance Centre)的舞蹈藝術家團隊共同合作,提供專業水平的舞蹈、創作及表演培訓。透過一系列的互動工作坊、共同創作及排演、成果展示等過程,激發參加者的創作潛能,強化舞蹈編創技巧、表演能力,開拓視野及拓展舞蹈藝術的發展潛力,讓參加者在180小時的工作坊中全面接觸舞蹈藝術,從而拓展個人風格及創作概念。

 

過程中,參加者將認識更多的舞蹈風格,參與作品構思及編排,將想像逐漸轉化為創作並最終在專業演出平台發表作品。本工作坊旨在培育更多有熱誠的展能藝術家投入本地的藝術創作;同時增加本地舞者與展能藝術家的交流機會,向社會大眾,特別是殘疾人士展示實踐藝術為專業的可能性,以促進更長遠的共融藝術發展平台。

 

 

工作坊重點

1. 拓展個人風格及創作概念
2. 掌握及強化舞蹈編創技巧
3. 共同編創及作品發表
4. 提高個人成為專業舞者所具備的藝術素質
5. 開拓舞蹈藝術視野

 

 

內容大綱

• 基礎階段:透過互動工作坊了解彼此的特性、認識及學習不同舞種和風格
• 進階階段:從生活環境及舞蹈交流中發掘表演素材,協作及編排演出作品內容
• 作品發表:籌備演出
注意:不同階段或會加入階段性實踐活動,參加者需同時完成階段性實踐習作,以展示學習進度及成果。

 

 

工作坊資料

對象
16歲或以上殘疾人士

名額
8-10人
* 本會及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CCDC Dance Centre)將按報名及相關資料甄選合適參加者並進行面試,面試環節將於2021年1月初舉辦。入圍面試者將獲個別通知。

工作坊總時數
180小時

上課時間
逢星期日下午3時30分至6時30分
開課日期: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 課程於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內持續完成,確實上課日期待定。
* 個別課堂將按實際需要安排於其他日期及時間上課。

上課地點
香港展能藝術會藝方(黑方)

地址:香港長沙灣永康街79號創匯國際中心12樓A室


語言
廣東話
* 如參加者有不同語言需要,請於報名時通知本會。

工作坊費用
港幣3,600元 / 180小時,分期繳交
* 課程設有2個全額資助名額予領取綜援之參加者,名額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獲資助者課程出席率須達8成或以上。

 

 

工作坊協作引導者

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中心標誌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 (CCDC Dance Centre)藝術團隊擔任

城市當代舞蹈團是香港首個全職專業現代舞團,創立於1979年,以體現香港當代文化及推動現代舞蹈發展為宗旨。四十一年來,舞團保留了超過二百齣本土編舞家的完整舞碼,包括曹誠淵、黎海寧、梅卓燕、潘少輝及伍宇烈等作品,也經常與其他媒介藝術家合作,展現多元化的香港文化特色。每年演出六十多場,參與人數超過五萬人次。

 

城市當代舞蹈團強調節目的教育延續部分。2004年成立CCDC舞蹈中心,延續舞團教育及外展部的舞蹈教育、外展計劃、社區表演及藝術推廣等工作,並設有賽馬會舞蹈小劇場,現已成為香港舞蹈界的重要地標。透過中心各項活動及設施將觀眾與藝術家連繫,並創造一個活躍且公開的討論平台、分享及資訊交流的空間。CCDC舞蹈中心每年均為超過一萬二千名學員提供多類型的舞蹈訓練,舉辦高達八千種不同類型的舞蹈工作坊。每年更會走入社區,尋找不同合適的場地舉辦免費表演,達致舞蹈藝術普及化,每年受惠的觀眾超過一萬五千人。

 

CCDC舞蹈中心因對推動並支持香港舞蹈教育及發展工作而屢次獲獎,當中包括香港舞蹈聯盟頒發「香港舞蹈年獎2005」、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教育獎」(2011)及「藝術贊助獎」(2012)。2020年再憑「賽馬會當代舞『賞‧識』教育計劃」 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教育獎」;並憑「研究計劃:香港舞蹈口述歷史(五十至七十年代)」獲「香港舞蹈年獎—傑出舞蹈服務獎」。

 

 

報名方法

按此填妥網上表格


報名表內需同時提供:

 

  1. 個人半身近照
  2. 個人簡介(不限字數)
  3. (如有)個人舞蹈表演或創作作品影片
  4. (如有)個人之任何藝術或相關資歷資料(上限為5份)

 

* 報名前請先詳閱報名表內的「參加者須知」。

* 如電郵附件檔案過大,請上載至Dropbox、Google Drive 等線上軟體,並於電郵內提供下載鏈接。

* 如閣下於填寫以上表格內容時遇上困難,歡迎聯絡本會,本會可提供協助。

* 如需要報名表之WORD或其他格式檔案,請與我們聯絡。
 

 

繳費須知

學費總額為港幣3,600元(180小時),分六期繳交,每一期需繳交港幣600元

第一期費用須於參加者經甄選並獲本會確認報讀報讀資格後一星期內繳交,及後五期費用繳交時間將於課堂內通知。


付款方法

 

  1. 郵寄劃線支票(請勿郵寄現金):
  • 寄至香港銅鑼灣福蔭道 7 號銅鑼灣社區中心 4 樓香港展能藝術會,於信封上列明「《邁藝:展能藝術家技藝進修計劃》課程」
  • 支票抬頭註明「香港展能藝術會」,支票背面寫上課程名稱、參加者姓名及聯絡電話。
     
  1. 親身遞交支票或現金:
  • 受疫情影響本會辦公室有可能關閉,請於至少一個工作天前致電或WhatsApp職員預約時間,然後親臨香港銅鑼灣福蔭道 7 號銅鑼灣社區中心 4 樓香港展能藝術會(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 除本會取消工作坊,參加者已繳交之學費將不獲以任何原因或形式退款。
* 除因疾病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原因,參加者一經取錄後則不可轉讀其他工作坊/課程或將學額轉讓予他人。如遇特殊情況,須以書面形式向本會申請並提出理據及證明,交由本會審批。

 

 

備註

  • 參加者於課程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獲頒課程證書。
  • 課程內容或會因應參加者意願、能力及創作方向等因素稍作調整。
  • 如遇不可預知的特殊情況,課程時間及上課形式可能作出更改或調整。
  •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後修訂及決定權。
  • 我們樂意按殘疾人士不同需要作出適當安排,如須由支援者陪同出席,或有其他需要,請聯絡我們。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聯絡人:郭倩珩小姐
電話:2855 9548
WhatsApp:5987 2726
電郵:artworks.adahk@gmail.com
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 7 號銅鑼灣社區中心 4 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歡迎讚好《邁藝 ArtWorks》Facebook專頁以追蹤最新消息!

 

 

 

本計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