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藝》T1-9 藝術家分享:看見/看不見?殘障身份與創作 (線上活動)

  • 2021年4月10日  2:00pm , 4:00pm


 

先天/後天、看得見/看不見的殘障,對當事人的心境有不同影響,也影響周圍的人的理解。這次分享的兩位藝術家中,岑幸富因交通意外被截肢、袁曉嵐從挫折中發現自己的自閉特色。兩位經歷不同的心路歷程,由意志消沉的「隱青」/自覺與主流格格不入,逐步肯定自己的獨特性,進而透過藝術呈現和梳理自己的身份及體會。分享之後亦設觀眾問答環節,期望讓大家踏出一步,看見殘障標籤背後的生命故事。

 

 

活動資料

日期: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4時 (2小時)
分享平台:Zoom
分享語言:廣東話 (可提供藝術通達服務)
對象:任何人士
費用:全免

 

按此連結至網上報名表格

 

 

藝術家簡介

岑幸富先生

2003年一次交通意外導致左手截肢,卻開始人生新章:2017年入圍「年輕作家創作比賽」;2018年出版第一本自傳式小說《假如我再次健全》;2018及2019年於香港話劇團「獨腳舞台大師班」畢業,並於黑盒劇場公開演出;2019年於「HKREP X TEFO 應用劇場萬花筒 : 應用劇場專題分享與對談」任分享嘉賓;2020年參與「藝無疆2020:想敢試!」演出。多年間亦曾於多間學校以戲劇方式分享自身經歷,經驗豐富。

 

袁曉嵐女士
曾就讀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主修表演。相信藝術能提供觀照、思考和沉澱的空間,藉此找到最想說的話,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表達。唯有了解才能超越,因而開展了對殘障身份的探索,以自己的身體、感知和經歷作為素材,持續發問。

 

 

備註

  • 活動以線上形式進行,本會將提前以電郵提供Zoom平台之登入資料及使用須知。
  • 每張報名表格只供一位參加者使用;如需表格之其他格式檔案,請與我們聯絡。
  • 本會將在收到報名資料後的三個工作天內,以電郵形式發出確認通知。
  • 所有收集之資料僅供本會職員處理活動參與事宜及提供資訊之用。
  • 如活動在特殊情況下取消或延期,本會將盡快通知各位。
  • 如有任何爭議,本會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聯絡人:許灝澄小姐
電話:2855 9548
WhatsApp:5987 2726
電郵:artworks.adahk@gmail.com

 

我們樂意按殘疾人士不同需要作出適當安排,請聯絡我們。

 

 

 

本計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