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網】香港舉行音樂會提倡音樂共融

日期:2021年8月1日

媒體:香港新聞網

 

香港弦樂團8月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音樂會,展示《賽馬會音樂能量計劃》學員們的學習成果,冀通過藝術與音樂將正能量帶給香港社會。

 

香港弦樂團2015年起兩次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賽馬會音樂能量計劃》,六年來共招收了540名基層學員,並通過演出及分享,讓社會上13.7萬人次受惠。

 

當日的音樂會邀請了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蒞臨欣賞基層學童六年來的蛻變。

 

張亮表示,賽馬會作為全球十大慈善捐助機構,一直致力推動藝術共融,會繼續通過支持各類型藝術文化教育項目,開發下一代的潛能,充實青年人的人生。

 

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姚珏感謝賽馬會捐助讓基層的孩子能感受到音樂的美好,希望通過藝術與音樂將歡樂和正能量帶給香港社會,一起建立起正面的價值觀。

 

音樂會有多個亮點,包括由基層學員組成“弦光展現”樂團,傾力演奏多首知名電影名曲;輪椅使用者鄧卓謙以鋼琴演出,藉著他克服身體上困難而努力演繹音樂的故事,鼓勵學員們勇敢面對挑戰克服困難。

 

壓軸演出是由著名音樂指揮家趙增熹指揮,約200人演繹流行曲《我的驕傲》,為觀眾送上音樂盛宴,現場氣氛達到高潮。壓軸演出從中帶出“共融”的訊息,讓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士都能夠團結共融,作好準備於新冠疫情後一同重新出發,努力建設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