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Art Jamming初體驗 展能藝術家何秀娟:繪畫具治癒作用

日期:2021年8月29日

媒體:點新聞

 

按此連結細閱新聞

 

由太平洋咖啡和藝全人合辦的Art Jamming現代水墨畫活動昨日(27日)已經開始,首場活動由展能藝術家何秀娟駐場。她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雖然自己患有小兒麻痺症,行動不方便,但卻沒有妨礙到她對藝術的熱情。何秀娟表示,自小就喜歡畫畫,認為畫畫是一個很好的抒發過程,也是一個有治癒作用的活動。

 

自80年代起,何秀娟已成為本港各大設計組織及計畫的成員,1988年她開始擔任大專院校設計學系講師,並於職業訓練局擔任設計系講師,現時更參與鑽研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之大學學位銜接課程的發展。

 

何秀娟透露,自己曾經因為一些生活上的挫折,不幸患上抑鬱症需要住院。期間她學習了陶瓷、書法、繪畫等,她的主治醫生認為藝術治療非常有用。後來她參加了很多展能藝術會的課程,如陶藝、版畫、塑膠彩、粉彩等,何秀娟說,畫畫能令人專注,忘掉煩惱,讓人很放鬆。她表示,初學者其實不用過於擔心自己畫得像不像,具象和抽象的形式都可以慢慢學習和吸收,最重要是敢於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