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所能」講座系列:線上藝術應用科技簡介

  • 2021年10月30日 , 11月6日  3:00pm - 5:00pm
  • 香港展能藝術會黑方

講座系列:線上藝術應用科技簡介

講座一:以影片說故事—自己影片,自己製作

 

影片已是常見的媒介,用來表達自己的創作和故事。平時在看影片時,有留意到當中有很多小細節和心思嗎?簡單的一個畫面、物件、顏色、角度等等,就能讓故事變得更鮮明、更具感染力。一齊來了解當中的細節,再試試利用簡單的器材、燈光,加上剪接技巧,親手製作自己的影片。

 

講座日期: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展能藝術會黑方

 

講座現場錄影

 

口述影像版按此

 

 

【16小時工作坊(共8節)】以影片說故事—自己影片,自己製作

開課日期:2021年12月10日起 (逢星期五晚上7:30至9:30)

課程資料請按此

 

* 參與講座可即場報名

 

 

講者及導師:李彥錚

講者及導師:李彥錚
藝術家 /《拾坊》創辦人/錄像工作者。2013年畢業於香港藝術學院。錄像作品《樓梯街》分別在香港及台北展出。2014年與朋友共同創辧《拾坊》與大眾分享生活裡拾獲的東西和點子,發掘日常中新的可能。這幾年走訪不同地方拍攝記錄短片,曾於台灣參與及拍攝土建築計劃,之後以駐場藝術家及錄像記錄者身份參與荔枝窩的藝術計劃。新作品《Filtration from earth》在2021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中展出。

 

 

 

講座二:淺談網上藝術教學的形式與準備

 

近年不少課堂都需要以網上形式進行,當中的教學形式、互動技巧和行政安排與實體課堂差別甚大。這個講座跟有興趣進行網上教學的你,淺談準備網上教學的過程和經驗。我們會一起比較不同網上教學的平台,於教學準備、互動性和用者體驗上有甚麼分別,又是否每個平台都適用於不同藝術媒介的教學。希望讓你對實行網上教學有基本的概念。

 

講座日期: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地點:香港展能藝術會黑方

 

講座現場錄影

 

 

【16小時工作坊(共8節)】認識網上藝術教學的形式與準備

開課日期:2021年12月5日起 (逢星期日早上11:00至下午1:00)

課程資料請按此

 

* 參與講座可即場報名

 

 

講者及導師:袁永賢

講者及導師:袁永賢
藝術工作者,並參與藝術教育工作多達15年以上,主要集中於特殊教育,當中的教學形式配合不同對象而變化。除了主力參與以不同能力人士為對象的藝術教育工作外,袁永賢先生亦持續於不同機構、院校以及海外進行導師培訓工作。近年亦於不同機構,進行有關網上教學/展覽的試驗與培訓。

 

 

查詢

香港展能藝術會

聯絡人:湯映彤小姐 (Yentl)

電話:2855 9548

WhatsApp:5987 2726

電郵:yentltong@adahk.org.hk

地址:香港銅鑼灣福蔭道 7 號銅鑼灣社區中心 4 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